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出台新规范 新手开车撞死人查责驾校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10:3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韩晓放) 新手在一年内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要倒查驾校和时任考官的责任。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印发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方案出台新规,1年以内驾龄的驾驶人引发交通死亡事故的,要对培训、考试和发证情况进行责任倒查,存在“软过”的,要追责驾校和考官。

  全国两会期间,“驾照软过”(指交钱就可以通过驾驶考试取得驾驶资格)成为代表委员抨击焦点。

  市政府昨日印发的《2006年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操作层面拿出了杀手锏,方案规定,对1年以内驾龄驾驶人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要对培训、考试和发证情况进行责任倒查。具体措施是:新手发生交通死亡事故后,要查他毕业驾校、训练师傅、时任考官,如果对未经培训或达不到培训要求就核发培训记录的驾校,要会同交通部门进行严厉查处;对未按照考试标准和程序组织考试或考试不合格就发放驾驶证的,要严格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市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重庆有100多所市属驾校,每年新增50000驾驶员,他们素质和技术的好坏,是事故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