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汽车公园”诠释爱车族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5:15  新浪汽车

  “别克汽车公园”是上海通用汽车首创的大型情景式汽车互动体验平台,2003年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车迷和媒体的普遍好评,并成为汽车界的一大盛事。今年,上海通用汽车在全国22个大中城市又一次掀起了汽车公园狂潮,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影响巨大。迄今,别克汽车公园已举办了四届,而且每一届都不同反响,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这种活动方式受到商家和消费者的如此追捧呢?

  别克汽车公园倡导“先体验后购车”的情景式销售

  以往,消费者多在汽车经销商的店铺中购车,这种面对面的售车购车方式在当时的卖方市场情况下,效果还算理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汽车厂商的产能加大,汽车市场越来越趋向饱和,此时店铺销售的局限性就凸显了出来。包括4S店在内的一些销售店铺由于受场地过小的影响,消费者在买车过程中的心态无法轻松,而消费者多与销售人员交流,也可能造成汽车外行与汽车内行“交流恐惧”的产生。

  “别克汽车公园”这一创新互动体验平台的出现,极大地解决了上述问题。它倡导“先体验、后购车”的情景式消费,通过精心的展区情景式布置,将展示、体验、休闲、娱乐有机地融为一体,拉近了汽车厂家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在活动中,消费者能摆脱汽车展厅中购买的压力,零距离地体验和了解自己喜欢的车型,品味别克品牌的人文关怀、亲身感受别克车的优越性能。现场精心营造的汽车文化氛围和设计巧妙的游乐项目,则能使参与者在互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别克品牌精髓,从而对别克品牌产生更强烈的认同感。

  别克汽车公园的互动体验方式备受消费者青睐

  由于汽车公园的互动性极强,还能为消费者带来良好的现场感,因此这两年一直备受欢迎。从2003年开始,每个城市参与“别克汽车公园”的人数就已达两千人左右,大家对这种情景式消费体验新方式褒奖有嘉。

  与以往几次活动相比,“2006别克汽车公园”的情景性、互动性和体验性更为突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激情分享,品位生活”。 “品位生活”的概念来自于本次活动的主推车型——凯越,凯越车系倡导的生活态度是全情投入、品味生活,这也是上海通用汽车希望籍此活动传达给广大消费者的生活理念。

  为了回馈广大车迷的厚爱,上海通用汽车对本次汽车公园进行了精心策划。三款凯越车型凯越HRV、凯越三厢和凯越旅行车的展示,被别出心裁地设计成三个巨大的“UFO”。在这三个充满现代感和科技感的展厅内部,为了贴合三款车型所倡导的生活文化,分别表现为沙滩碧海、路边咖啡馆和郊外风光,配合健美操、情景剧表演与萨克斯演奏,使顾客轻松优游其中,一边享受视觉盛宴,一边体验靓车性能,感受最舒适的情景式购车体验。此外,君越等新车的展示、“别克关怀”等服务区域,为车迷们提供了汽车文化与服务方面的丰富信息;而一系列精彩的现场趣味互动活动,也使车迷获得了完全不一样的别克体验。

  别克汽车公园的未来

  在这几年的发展过程中,每一次“别克汽车公园”所突出的核心主题都随着市场的要求在不断调整,带给消费者的体验也大不相同。2003年,别克汽车公园所突出的核心主题是“轻松生活,理性消费”;2004年,核心主题则调整为“别克汽车的动感特质”,具体到了产品本身;2005年,活动的核心主题变为“纵横车海,欢乐周末”,强调了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子品牌丰富,车系庞大;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激情分享、品位生活”,既贴合了别克品牌精神,宣扬了凯越品牌所倡导的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更加贴合了消费者追求品位的生活理念。

  不过,无论主题或操作形式怎么调整和变化,每次汽车公园都在往体现买车、卖车的人性化和灵活性方向发展,都在往如何使消费者在买车前有更全面体验的方向发展。随着汽车市场买方市场的形成和发展,只要商家坚持以上的两个大方向,汽车公园未来必将带来销售市场的伟大变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