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重点路段高峰时拟将停车费提至每小时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9: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 今年,本市拟对24条市区主要大街实施停车规范化管理,这是市政府拟为群众办的59项实事的第9项,目前这件实事已经开始实施。昨天,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为了缓解交通拥堵,东西长安街等24条重点大街高峰时段路侧停车费拟提高,多数路段收费可能会提高到5元每小时,最终价格正等待有关部门批准。同时,本市78条主要街道将削减3800个路侧停车位。

  高峰时段拟提高路侧停车费并削减路侧停车位的24条大街包括: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国贸桥至新兴桥等7条)、平安大街(官园桥至东四十条桥等5条)、前三门大街(西便门至东便门等6条)、广安门大街(广安门桥至广渠门桥等5条)、中关村南大街(四通桥至白石桥)。

  除上述24条重点大街外,本市还将削减道路两侧的停车位,这些道路包括城八区有41条(见链接)和郊区县有13条。目前,涉及路侧停车的公司已经开始研究削减路侧停车的位置,下周将开始陆续上报相关部门审批。

  记者还了解到,本市将在重点道路的一些路口打桩,以防止机动车在人行道停放,阻碍行人通行。对主要街道的部分斜列式车位将进行改造,划成平行式车位,以减少机动车占道的面积。此外,本市还将使主要大街附近支路、次路一些私划的停车位合法化,统一纳入管理,减少主要大街的停车压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