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十大汽车年度风云人物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7:52  科学导报-新英才周刊

  谁在2005年为我们提供了经济新思维?哪些汽车企业家跨越困境异军突起?谁是2005年中国最引人注目的自主品牌新锐?哪位平凡的人物引发了2005年中国汽车领域的波澜起伏?他们所领导的企业又为社会做了哪些公益事业?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共同主办,新浪汽车网络支持的“2005首届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活动目前已经落下帷幕,通过调查产生的各种大奖也各有归属,其中一项奖项最引人瞩目,那就是在全国54家汽车厂家首脑里选出的“中国十大汽车年度风云人物”。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总裁胡茂元、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位列前三甲。

  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组委会在3·15举行的“2005中国汽车年度影响力排行榜”年度奖项颁奖盛典上向社会宣布评选“中国十大汽车年度风云人物”最终的结果。

  据介绍,组委会通过30多万份有效问卷调查,经过激烈角逐,从54家汽车厂领导人中产生了15位候选人;然后在新浪网进行为期20天的网友投票,最后根据这些汽车老总在业绩表现上、业界影响力、媒体关注度、民众关注度、创新力以及个人魅力等,由新浪网总编辑陈彤、中国汽车报社长李庆文、新华社嘹望新闻周刊常务总编辑姜军、人民日报社京华时报总编辑朱德付、新京报社长戴自更、21世纪经济报道总编辑刘洲伟、经济观察报总编辑何力、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刘北宪、南方周末总编辑向熹、中青传媒副总裁林炜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出“中国十大汽车年度风云人物”。

  以综合评选最高票数当选中国十大汽车年度风云人物,其他依次是:长安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尹家绪、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广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鑫、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刘志刚以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

  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组委会负责人说:“通过顾客满意度调查形式评选汽车行业‘风云人物’,是我们对中国汽车工业企业家队伍的一次大盘点。汽车风云人物评选旨在通过彰显一年来用企业家的责任与作用感动公众、感动社会的年度人物,振奋昂扬向上的民族精神,弘扬无私无畏的社会正气,倡导与时俱进的时代创新精神,褒奖鼓舞人心的文明美德。”

  据了解,此项评选是国内近年来最具权威代表性、最具公信力、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级别最高的汽车人物评选。同时,组委会还发布了2005年度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排名。一汽大众奥迪、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广州本田北京现代一汽轿车、华晨宝马、长安福特、北汽福田、哈飞汽车等品牌用户满意指数名列前茅。另外,广州本田获得销售满意度第一名,上海通用获得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上海大众获得现场管理测评满意度第一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