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豪华车新俊S40挑战宝马3系与奥迪A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5:13  新民晚报
国内豪华车新俊S40挑战宝马3系与奥迪A4(图)

S40

  沃尔沃S40就要国产的消息本周一终于水落石水。近日,国外媒体也报道说,沃尔沃S40的车体组件和模具已经从欧洲出发从海路运往中国。沃尔沃的国产将使国内豪华车的市场格局产生较大的变化。毕竟,对任何一个中国消费者来说,一个“安全”美名远扬的豪华车实在是一个无法抵挡的诱惑。

  对于Volvo汽车公司来说,选择在中国生产豪华轿车无疑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决定。S40豪华轿车是Volvo公司最新推出的创新设计、安全和时尚的运动型轿车,代表了其新一代的科技理念,已受到了进口车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并始终处于断货状态。率先国产S40,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出发点。

  那么,沃尔沃S40国产后价格会是多少呢?相信这是沃尔沃引人关注的焦点问题。在没有官方的权威答复之前,我们只能通过理性的分析,划出其比较有竞争力的价格区间。

  Volvo轿车在国内的销售一直保持稳健,产品形象也十分良好。在国内市场上,VolvoS40的竞争对手包括宝马3系和奥迪A4。国产的宝马新3系的价格分别为320i,36.5万元;325i,44.9万元。奥迪A4从1.8T手动基本型直到3.0quattro旗舰型,全系列的价格涵盖了从27.54万元到47.95万元的区间。

  目前Volvo汽车公司并没有公布其在中国生产的车型规格,如果VolvoS402.4i国产的话,仅从动力总成来看,其2.4L自排、125kw的最大功率均大于宝马320i的110kw和奥迪A41.8T的120kw,预计最低售价会在33万元左右。另外,如果S40的2.5T增压版也列入国产计划的话,其162kw的最大功率和7.2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甚至胜出了宝马325i配备的160kw的新发动机。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其售价若控制在40万元左右,将会显得非常“合理”。

  现在还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推出装配其他型号发动机的车型,如果只在中国生产配置以上两款发动机的车型的话,VolvoS40国产化后不同车型不同配置的售价可能大致在33-40万元这样一个价格区间。在保持品质不变的情况下,这样的价格就足以向竞争对手发起有力挑战。

  对于Volvo汽车公司来说,没有强大的价格竞争力,一款国产豪华车要实现年销万台的目标谈何容易。 余音

  相关链接

  2006年3月20日,Volvo(沃尔沃)汽车公司新任总裁兼CEO弗雷德里克·埃普在京宣布:即将在中国生产VolvoS40豪华轿车。

  按照与合作伙伴长安福特签订的协议,瑞典Volvo汽车公司将以技术转让的形式授权长安福特生产VolvoS40豪华轿车,并遵照中国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销售,预计年产量为10000辆。国产S40的生产和质量管理将由Volvo汽车公司的专家负责,并严格按照Volvo独特的全球生产标准“PCPA系统”进行质量把关。S40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2005年,进口Volvo汽车在中国高档豪华车市场有着不俗的表现。全年实现销售近5000辆,与2004年相比增长了约84%。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