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来隔离墩砸中过路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4: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 因认为交警没有及时清理上起事故散落下的隔离墩,致使路过时自己的车被其他车辆带飞过来的“铁家伙”击伤,而到场交警却作出了“单方责任”的事故认定。车主彭先生以未履行公用设施管理职责为由将西城交通支队告上法院,索要行政赔偿6000元。今天上午,此案在西城法院审理。

  彭先生称,去年1月30日凌晨1时,他驾驶一辆欧宝由南向北行驶至人民医院大门地段时,车体突然受到迎面甩来的不明物体的碰撞,车身发出巨大声响,并随之升起一股白烟。他连忙将车停住,下车检查发现汽车左前轮爆胎,而在车后路中央有一个用于隔离道路安插铁栏杆的铁墩,过往车辆正将其带得在马路中央乱“窜”。

  随后,一名交警来到他的车旁。经询问才知这一路段刚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奥拓车将隔离带撞飞后逃逸,但交警并不知道马路上还有一个铁墩没有清理。为了便于事后追究责任,他曾要求交警出具一份证明,但该交警随后却做出一张《简易程序处理交通事故认定书》,上面载明:“彭先生由南往北正常行驶,撞在路中间的铁墩上,单方发生交通事故”。为了拿到一份证明,他只好签了字。

  彭先生说,不是他自己轧在隔离墩上,而是他车前面、两边飞奔的大货车带起隔离墩飞到他车上的。彭先生拿着自己拍摄的车辆照片说:“这一点从车辆损坏的部位就可以看出来!修这辆车我花了6000元,但是由于被认定为单方责任,我无法向保险公司索赔。”另外,彭先生还出示了事发时大陆救援在现场出具的检查单。彭先生认为,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成因是铁墩。

  今天上午,海淀交通支队的代理人表示,彭先生所出示的受损车辆照片并不能证明就是事发时彭先生所驾驶的车辆。而且彭先生当时并没有报警,他们派交警前去处理现场,是因为接到一位姓段的先生对上一起事故的报警,交警在现场发现彭先生的车时,主动上去询问才知道此事,他们已经认真履行了职责。彭先生驾车在交警到达之前因个人原因发生交通事故,其损失不是由于交管部门未履行职责造成,因此不应由交管部门承担责任。

  网络编辑:赵志芬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