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姑六婆尽开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19  南方日报

  春节前夕,当在广州经商的哥哥开着新买的轿车回到家乡时,在这个并不富裕的小山村里确实引起了不小的哄动,毕竟这还是村里的第一辆私家小车。

  从大年初二开始,客家人有相互走亲访友的习俗。到来的亲朋看到自己的亲戚有了小车,十分高兴,接着都是一番热捧。这门亲戚说自己的外孙就是了不起,有头脑,会赚钱;那门亲戚就说,我眼光不会差,早就看出他是个赚大钱的人。盛赞之下这个就说,我是儿子开摩托车送过来的,明天能否辛苦一下开车送我回去;那个就说我是坐公共汽车过来的,既然自己亲戚有车,也不必去挤公共汽车了,下午干脆你送我回家得了。哥哥有自知之明,当然知道时下有私家车并不值得津津乐道,却也不敢扫这些亲朋的兴,只好满口答应一定送。

  谁知好戏还在后头,从初二到初七返回广州,哥哥的车压根儿就没闲过,帮父母接了这门亲戚,又得送自己娘家的亲戚,甚至妻子兄弟的亲戚也得送。可不,有个姑姑家住6公里外的小镇,离她家不远处有个收费站,小车一来一回不过12公里无所谓,却必须付20元的过路费!可姑姑她老人家不这么想,回娘家有小车接送,既方便,又有面子,多威风。“坐公共汽车回去才2元钱。但我就是要让人家看看,我回娘家是多舒服,多自在。”你看她老人家说得多有理,多动听。

  话是没错,但哥哥倒是辛苦和奔波了不少。不过,哥哥说,平时少回家,亲戚朋友们难得一见,为他们多跑几趟,辛苦点算不了什么,何况能让三姑六婆笑开颜,值!(张学远)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