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车载GPS市场前景广阔 打假工作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记者 闫晓虹) 权威部门数据显示,虽然中国GPS市场尚处于市场导入期,但发展非常迅猛,2005年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175亿元人民币,专家预测,2006年将达到或突破250亿人民币。

  一方面是庞大的市场和商家垂涎的机会;另一面却是假货扰乱市场不断侵害广大消费者的利益的现象。北京海淀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假冒合众思壮GARMIN中文版GPS产品的假货,近两年所查处到的案值就超出300万元,GPS打假工作不容忽视。

  一位从事林业勘察工作的消费者表示,GPS的使用往往都是在野外、山区、草原等自然条件较为恶劣的环境里,除了完成数据采集工作,我们也会借助GPS辨识方向、记录轨迹,在迷路或遇到险情需要救援时,将GPS数据报给工作站能让同伴快速、准确的找到我们。所以如果误购了假冒的产品并出现质量问题,不仅耽误工作,甚至没有安全的保障。

  海淀区工商局经检科卢科长说,早在两年前,中关村科技园区的主管工商部门海淀工商局,即开始对GPS产品市场的假冒行为进行查处,对于有明确证据(购货发票/合同等)证明的GPS制假、售假单位,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及其它相关规定,予以严厉惩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