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大众、奥迪发布2005年亚洲市场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0:35  北京娱乐信报

  大众宝马奥迪不仅同为世界著名汽车品牌,且同样来自德国。然而,三个汽车巨头在亚洲的业绩可谓悲喜两重天,三者近期发布的业绩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大众亚太区中国市场份额不足20%

  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发布了2005年年报。在亚太地区,集团销售额下降了10%,经营利润亏损0.88亿欧元。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下降至不足20%。

  在全球各主要市场,大众汽车集团的经营总利润为31.43亿欧元。其中,在欧洲市场的销售额增长7.9%,经营利润39亿欧元,增长高达44.2%;在南美和南非市场,销售额增长25.2%,经营利润为1.71亿欧元,比上年大幅增长。在北美地区,虽然销售额实现了3.1%的增长,但由于美国汽车罕见的价格和不利的汇率影响,仍然出现了8.43亿欧元的亏损。

  宝马亚洲市场增幅16.9%

  宝马集团董事会主席赫姆特·庞克博士3月15日在慕尼黑召开的年度结算记者招待会上称,在2005年,宝马的核心车型系列,即3系、5系和7系,均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成为全球领先的车型。宝马3系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43.43万辆。美国仍然是宝马集团最大的销售市场,共售出30.7万辆,增长了3.7%。在亚洲的销售量增长了16.9%,达到11.14万辆。其中,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宝马7系在全球最大的市场。

  奥迪卖车首度超过80万辆

  奥迪日前披露的年度业绩显示:奥迪公司2005年的销售额达266亿欧元,同比增长了8.5%;税前利润高达13.1亿欧元,提高了14.6%;整车产量(包括兰博基尼)达81.15万辆,增长了3.4%;全球范围共销售了82.91万辆奥迪轿车,增长了6.4%,连续第十年刷新销量纪录。

  在德国共销售24.71万辆,增长5.1%;在美国,奥迪售出了8.30万辆增长6.6%;中国则以5.887万辆的数字成为奥迪全球第四大市场。(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