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专访刘洪德:利亚纳今年销售目标6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23:41  新浪汽车

图为昌河汽车董事长刘洪德先生图片

  新浪汽车讯 2006年3月23日,昌河铃木在上海新天地广场举行利亚纳两厢新车发布会。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日本铃木株式会社高层人士以及有关汽车媒体的代表隆重出席了会议。会后新浪网汽车频道专访了昌河汽车董事长刘洪德先生,以下为专访实录。

  问:三厢利亚纳上市是去年11月份,上市公布价格之后,普通的网友反应价格偏高,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而三厢利亚纳现在价格下降9000元,是处于什么样的目的降价

  刘洪德:四个月前,我们定这个价位是出于企业产品客观的品质和同类车的对比所定的,我认为这个价格是物有所值。随着四个月过去之后,九江从生产强度、从大家对市场的认可度来说,我们有信心把这个产品做大做强。在这样的情况下,特别是在国内市场竞争也比较激烈,为了大环境的生存发展需要,现在的这个价格普遍认为是超值。也是我们竭尽全力奉献给价格的品质。

  问:现在利亚纳两厢的性价比非常高,是用1.6排量的发动机,它手动档的耗油是4.5L,是非常低的油耗,从技术方面来讲,铃木的发动机如何可以实现这样的数字?

  刘洪德:通过我们刚才介绍的技术,应该说是术业有专攻,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特长,铃木公司的特长就在于他可以设计一个经济实用的发动机,也是考虑这个优势,所以我们直接从铃木公司引进了这个发动机。

  问:三厢的利亚纳销售情况是否可以透露一下,两厢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刘洪德:三厢现在处于预热的状态中,这也是我们预料中。实际上买了我们车的人,到目前为止都比较称赞,认为这是比较好的一款车。现在随着两厢的上市以后,随着这段时间的预热,对于利亚纳的喜爱和认识逐渐加强,刚才竹内先生已经讲了今年我们有信心销售好。我们希望两厢和三厢加一起到年底能销售6万辆。

  问:利亚纳日本的原产车拿到中国国产化以后,它做了哪些方面的改动,配置是否有所增减?

  刘洪德:为了适应中国的市场,在内饰方面是新的设计。另外在发动机的扭矩、油的消耗等方面都做了比较大的调整。

  问:现在两厢车市场非常激烈,我想问一下两厢利亚纳会采用什么样的手段赢得这样激烈的竞争?

  刘洪德:一个是加强推进,使得更多的人可以熟知认知我们的产品。另外从价格上应该对消费者有更大的吸引力,这也是品牌树立中一个必须的选择,让大家更多的认识。利亚纳的价格在同级车中很有竞争力,特别是你使用的这个车更可以感觉到。刚才讲了,买了这个车的人都认为这个车很好,但这个知道的速度还是比较慢。所以我们要加快4S、旗舰店专卖店的建设,使大家更快的认识到这个车。

  问:您认为利亚纳最大得优点是什么?

  刘洪德:你看了这个车的协调性和一致性是非常好的,做工非常精细。第二个特点就是空间大,在两厢车中的内饰空间大,这带给驾驶者的舒适,也带给放物很大的方便。另外就是发动机的性能。第三点就是…就是你买了一款车,你当时觉得物有所值,用得很舒心,同时更经济,这会让更多的人接受。

  问:两厢和三厢利亚纳的消费群体有什么区别?

  刘洪德:消费的群体有一点区别,因为三厢车我认为个人认为商用空间更大,两厢是家庭使用的主流。

  问:昌河铃木下一步有没有引进新的车型打算?如果引进会引进什么车型?

  刘洪德:刚才说了我们推出新车有一个很好的规划,刚才日方的人员也都讲了这方面的问题。从现有的生产和能力来说,我们还有能力推出一款新车,明年后年也有这样的计划。刚才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也讲了,到时候你们会喜欢我们的新车的。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