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车排量小油耗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7:30  新浪汽车

  网友提问

  我的车是1.0的排量,百公里却需要7-8升油,我感觉

  肯定哪里有问题。

  油品专家黄丹妮回复:  回答时间:2006-03-16 14:02:43

  汽车油耗,除了与发动机排量、各部件性能有关以及整车的适配性等有关,还与司机的驾驶习惯、行驶路况,以及车辆保养维护都有一定的关系。

  汽油油耗高,有很多原因,如果动力性能良好,那估计跟个人驾驶习惯(例如换档、踩油门、踩刹车)和路况(频繁起停、长时间怠速、爬坡等)有关;如果还伴有其它不良状况,可以从空气过滤器、节气门、火花赛、点火装置等方面检查。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