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将重新划分国产豪华车市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5:51  信息时报

  欧洲三大豪华汽车品牌之一的Volvo(沃尔沃)全面进入中国,对任何一个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无法抵挡的诱惑。但是,对于Volvo在中国的直接竞争对手宝马奥迪来说,他们面临的局面不容乐观。相信Volvo汽车公司在实现国产化后,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和保证高档品牌的地位,会在价格上一如继往地盯紧对手。Volvo将重新划分国产豪华车市场格局。

  目前,国内豪华车市主要竞争品牌为奥迪、奔驰、宝马、Volvo。其中,奥迪由于早已在国内生产,一直占据国内豪华车市主要市场。虽然在进口品牌上,Volvo与宝马、奔驰并称为欧洲三大豪华车品牌,但在中国,Volvo销量远落后于宝马、奔驰。宝马去年销售2.36万辆,其中国产宝马达到1.7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倍,而奔驰实现国产后受追捧,二者极大地刺激了沃尔沃的管理层。

  此次Volvo总裁埃普把中国作为其上任后首次亚洲之行的第一目的地,显示了Volvo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根据埃普透露的数据,近几年来Volvo在中国市场增长势头显著,2005年全年Volvo在中国实现销售近5000辆,与2004年相比增长了约84%。这使得Volvo对S40国产后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

  在国内市场上,VolvoS40的直接竞争对手为宝马3系奥迪A4。国产的宝马新3系的价格分别为36.5万元(320i)、44.9万元(325i)。奥迪A4从1.8T手动基本型直到3.0quat?tro旗舰型,全系列的价格从27.54万元到47.95万元。

  目前奔驰与宝马主要通过CKD方式在国内组装进口零件生产,估计VolvoS40也将采取此种办法生产。据记者了解,S40的车体组件和模具已经从欧洲出发从海路运往中国。S40是Volvo公司最低端的产品,目前车型S402.4L和2.5L价格分别为37.8万元和43.8万元。VolvoS40于2005年1月开始在中国通过进口方式销售,相对于国产化后的宝马3系和奥迪A4并没有价格优势,所以销量并不理想。

  虽然目前Volvo汽车公司并没有公布其在中国生产的车型规格,但据记者分析,最有可能列入国产计划的是VolvoS402.4L和2.5T,那么其国产后的售价可能在33万~40万元这样一个价格区间。由于S40汇集了Volvo汽车最新设计理念,集时尚、科技和实用性一身,曾经在国际和国内市场荣获了近40项大奖。在保持品质不变的情况下,这样的价格可能使竞争对手宝马3系和奥迪A4处于非常被动的地步。(记者 唐燕)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