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明斯与福田拟在京合资生产轻型柴油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4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康明斯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MI)、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00166)及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正式签署了在京合资组建轻型柴油机生产企业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可行性研究报告是双方签署合资报告前的关键一步,报告对双方合作方式做出了详细规划。

  根据该报告,康明斯和福田将以50:50的比例在京组建合资企业 –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康明斯轻型柴油发动机,产品将广泛应用于轻卡、皮卡、SUV、MPV多功能车及小型非公路用设备等领域。合资双方将以资金、设备、土地和技术形式入股。合资公司预计在2006年内成立,2008年正式投产。

  与以往产品引进模式有所不同,此次,康明斯是把两款全新产品带到中国,寻求合作伙伴,并将在中国实现首次投产。这两款轻型发动机是康明斯投入巨资打造的面向21世纪的发动机产品,能够满足欧洲三号、欧洲四号排放法规的要求。

  近年来,中国轻卡市场发展迅猛,2005年,中国轻型卡车的产量达到86万辆,预计,未来仍将保持8%左右的增长率。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执行产品和应用多元化政策以来,康明斯已成功完成从传统重卡领域向全方位、独立柴油机制造企业的转变。与福田的合作将是康明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大规模进入轻型商用车领域,将进一步完善康明斯产品和市场多元化的架构。

  可研报告由康明斯副总裁、康明斯东亚区总裁华金声、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康明斯东亚区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王洪杰、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庆衡、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玉共同签署。

  王金玉表示:“福田汽车为中国汽车品种最为齐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制造企业,具有强大的市场优势;康明斯是世界动力设备领先进制造商,具有先进的技术优势,这是国内知名品牌与国际知名品牌强强联手的合作,也是技术与市场完美结合、双赢的合作。具有国际技术水平的发动机将会为质量上乘的福田商用车提供更优良的心脏,将会全面提升福田产品的质量、品牌与形象,增强福田商用车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华金声表示:“此次合作是康明斯在中国市场发展进程中的关键一步。福田汽车作为中国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之一,在中国轻卡领域排名第一,与福田的合作延续了康明斯牵手中国最优秀企业展开战略合作的传统。康明斯致力于将重、中、轻型发动机引入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此次踏出进入中国轻型柴油机制造领域的第一步,体现了康明斯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和中国长远发展前景的充分信心。”

  安庆衡董事长也高度评价了此次福田与康明斯的合作:“福田汽车是中国最大的商用车制造企业,康明斯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的动力设备制造商,强强联手的合作必将为双方带来双赢的成果。双方合资生产的轻型柴油发动机产品将符合严格的排放法规,并按照国际领先的质量标准进行生产,我们相信,这必将为中国的用户带来更大的利益。”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