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越空挡省油但不利于操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13  新浪汽车

  维修专家在线答疑: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市汽修公司联合推出,为网友解答修车、养护方面的疑问。以下是专家答复内容:

  网友提问:

  我的车是凯越手动档,常在市区开,在低速时(<40),如前方有红灯时,我们许多同事都采用踩下离合器滑行,说是可省油。请教一下:

  1、这样与松开油门不踩离合器滑行哪种更省油?

  2、这样对发动机及喷油嘴有何影响?

  3、对离合器中哪些部件有损?

  专家李建东回复:  【时间: 2006-03-22 21:40:20】

  1.在发动机转速1200以下,空挡比较省油,但不利于操控也就是安全,无法对突发事件及时反应。

  2.没有影响。

  3 离合器压板,摩擦片,分离轴承都会磨损。

  可以使用空挡滑行,但是不要闷着离合器。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