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未入住车位费从8万涨到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9:1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温薷) 业主在认购期房的同时,以8万元的价格认购小区停车位。而两年之后,房屋尚未入住,停车位却从8万元变成13万元。为此,华凯花园小区30名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22日,参与起诉的8名业主表示,他们于2003年底到2004年初,与开发商签订“内部认购单”,上面写明每个停车位8万元,未特别注明产权归属和使用年限。而华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理律师说,开发商当时尚未取得销售许可证。

  “改交13万可拥有产权”

  据业主们介绍,2004年12月,开发商和业主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为业主开具一张证明。在业主何女士的这张证明复印件上,开发商标注明地下车库价格为8万元整,未注明产权和使用年限。

  2005年12月,开发商给业主们邮寄了书面通知,通知上写明,8万元只能购买指定的车位,没有产权,只有20年使用权。若业主想拥有产权及50年使用权,要花13万元购买车位。

  开发商称“认购单”非合同

  8名业主当庭要求,开发商承认“认购单”合法有效,并按照8万元价格购买产权车位。此要求被开发商的代理律师拒绝。业主们称,签合同时,开发商将此前签过的“内部认购单”收回。30名参与起诉的业主中,有8名业主保留了认购单复印件,成为第一批起诉者。

  庭审中,华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理律师表示,“内部认购单”只反映开发商和业主双方的初步意向,不等于合同书,不合法有效。

  “认购单有法律效力”

  北京宝鼎律师事务所孟宪友律师表示,“内部认购单”应同样具有法律效力。根据2003年北京市建委的相关文件,车位和房产一样应视为土地的一部分,“出售20年”是不合乎法律规定的。开发商与业主签合同时,将业主持有的认购单收回,也是不合法的。他提醒购房者,一定要注意保存和开发商签订的协议、合同等文件。

  昨日,丰台法院未对此案作出判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