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狮门兄弟”布道中国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8:28  中华工商时报

  在众人的翘首企盼中,东风标致206的首批车主终于拿到了让他们心仪已久的新车钥匙,带着小狮回家了。

  这个有着狮眼大灯和巨大的镀铬狮标的狮门新成员,不仅秉承了标致家族惯有基因,蕴蓄着一种力量,而且它的到来必将使得东风标致这只巨狮的羽翼更加丰满。

  如果说,东风标致307车型的良好表现是历经了时间与市场的双重考验,它的到来使得东风标致品牌在国内市场上“初露锋芒”的话,那么206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表现,必将使东风标致的巨狮品牌形象更加“如虎添翼”。那么“狮门兄弟”获得市场青睐的原因是什么呢?

  实干者执着品质

  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上,东风标致是最具号召力的品牌之一。以高品质为目标,坚持全球一致的精湛制造工艺,一直是东风标致秉承的宗旨。307作为一款极富现代感的轿车,不仅拥有优雅的外观,配备B o sch多点顺序喷射系统及M agn e tti-M a re lli6LP多点顺序喷射系统,动力充沛;而且拥有同级别车型中独一无二的最高安全配置:智能电子安全系统、前后盘式制动、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加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紧急制动辅助装置(EVA)、双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座椅靠背、吸能型转向柱、预张紧安全带、主动式安全搁脚板等。在内部设计上307更是将无微不至做到了极致,电动的折叠后视镜、电动可调角度的天窗、可上下和伸缩的四向调节方向盘等。完美的品质被业界喻为精三样的领军车型,并获得年度车型的大奖。所以2005年,东风标致307销量超过50000辆,2006年销量还在稳步攀升,仅1月份单月销量就超过5000台的喜人业绩就不足为奇了。

  融汇东西方车系精华于一体的206车型是动感、快乐、时尚的化身。动感流畅的外形、充裕人性的内部布局、连续强劲的动力输出、优异精确的操控无一不成为吸引都市一族的点睛之笔。东风标致206秉承了标致产品一贯的美感、创新的核心价值,在保持原车型的原滋原味和个性的同时,还根据中国路况和现代消费者审美特点进行了多项改革,大量运用了现代汽车科技,装备了许多先进配置。使之不仅满足国内消费群体多样化的驾驶需求,还可以体现出驾驶者独特的偏好。不论是国内同级别车型中首次使用的自动大灯和自动雨刷,还是经济型轿车中少见的T ip tron ic变速箱系统和自动空调,都使得206的品质在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一支独秀。自其一问世,便快速的树立起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新价值标杆,在中国的轿车市场上掀起阵阵波澜。自1月19日接受预订以来短短三周的时间订单数量即达到了1.2万辆。

  诚信者获得口碑

  良好的口碑是立足市场最有力的砝码。2005年,东风标致共推出了三次大规模的品牌诚信活动。历时4个月、覆盖全国52个城市的“安全行,乐天下”活动在国内厂家倡导交通安全的活动中是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还有国内首个将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承诺转化为硬性标准和制度化检验规范的“蓝色承诺”活动,以及与其同步进行的、为其提供强有力技术保障的狮王争霸技术大比武活动。所有这些不仅首开业界先河,也为东风标致一贯坚持的“诚信营销”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

  成功者步步为赢

  高标准决定高品质,这尤其体现在汽车厂商的售后服务建设上。上市一年来,东风标致一直努力打造全方位国际水准的高质量营销服务体系。137家网点落户中国并投入运营,在全国97个城市建立了系统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并对特约商网点严格地执行了不少于120项的蓝盒子标准和要求。为了向用户提供更加高水准的服务,4S店开业必须达到一定的培训时间,人员上岗,必须严格执行培训和上岗制度,设立专门的培训中心,定期有法国专家对东风标致营销网络的750多名员工进行产品和品牌方面的专门培训。受训的每个人必须先通过网络培训、理论知识考试和严格的专业测试。每个技术人员在上岗前都要进行9周严格的技术培训,每个季度还必须进行技术专家交流等。正如在206的新车交车仪式上,当笔者参访北京地区第一位购得东风标致206的车主时他表示:他买东风标致206是因为看中了它的品牌及所承诺的品质,另外东风标致良好的售后服务更是让他放心购买的原因之一。

  高品质获得了认可,高诚信换得了口碑,坚实的基础加速了前进的步伐。这些无疑都成为东风标致良性品牌形象延续的重要因素。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消费者消费意识的不断提高,东风标致“狮门兄弟”前面一定会是一条康庄大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