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因素束缚良性发展 广州二手车市期待突破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8:17  信息时报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由广州日报主办、广东省二手车行业协会协办、广州市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承办的“3·15二手车诚信日”活动在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隆重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消费者、二手车行业与相关管理部门的沟通交流,净化二手车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同时增强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信心,从而试求突破二手车行业瓶颈。

  首次颁布《诚信公约》

  在活动现场,广东省二手车行业协会首次颁布《诚信公约》,并组织百名二手车经营者现场签约;广州市工商管理局及专业市场分局、广州市消费委员会等相关管理部门人员莅临活动现场,与消费者和商家进行现场交流。与此同时,在本此活动中正式启动“2006年百辆二手车售后跟踪调查”。据介绍,市场,行业协会,媒体,行业职能部门将对“百辆”二手车进行全年售后质量跟踪调查,定期向报名留档的消费者做问卷调查或电话回访,将消费者使用二手车的感受、评价以及出现的问题给予记录和统计;并随时接受相关质量投诉,协助其解决问题。

  共商突破瓶颈

  随后,活动举行了“二手车行业如何突破诚信瓶颈”论坛。来自二手车行业协会、市工商、公安、消协、汽车销售协会等相关管理部门,各大二手车城、二手车经纪/经营公司、评估公司、拍卖公司、维修届代表,律师、公众代表等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二手车消费环境与行业诚信经营话题。

  对于如何突破二手车行业瓶颈,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一个行业的繁荣与否,主要看渠道。而在汽车行业,除了新车销售渠道的一个指标之外,旧车交易的数量更是这个行业潜在能量的集中体现。与新车销售的关注度和增长速度相比,广州二手车市场还是相对滞后。迅速变换的行情和不完善的行规让这个市场多少让人看不明白,一边是交易量的节节攀升,一面是散、乱、差的事实。二手车市场潜在的巨大能量还没有爆发,交易量仅占汽车销售量的30%左右,显然滞后的外围环境制约了其进一步的良性发展,而相应的外围管理已经成为其发展的瓶颈。

  时报记者 熊成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