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排量SUV销量暴涨 进口商圈地开店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8:10  中国青年报

  来自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006年前两个月,进口汽车市场结构发生较大变化:2.5升以下轿车进口降幅明显,所占进口车总量的比重由原先的62.5%下降为38.7%;越野车大幅增加,同比增长86.8%,其中2.5升以上的中高档越野车进口占90%。

  福特首席集团总裁胡开昌告诉记者,1~2月,其旗下VOVLO、路虎捷豹的销售业绩喜人,其中路虎两个月卖了454辆,同比增长207%。2005年,路虎品牌各系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1415辆,同步增长107%。当时,路虎中国区总经理瑞德夫说:“中国已成为2005年路虎全球销售增长最迅速的市场。”

  面对今年开春以来的好成绩,瑞德夫告诉记者:“中国市场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市场,目前中国市场的销量排在全世界第15位,但每个月的排位都在往上升。”

  记者了解到,在路虎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中,仅北京市场就售出87辆。在北京地区,销售路虎的经销商是北京惠通陆华有限公司,属于路虎在中国的四个总代理之一。该公司总经理张晔告诉记者,他们在北京东三环有一家3S店,但随着路虎销售的火爆。这个店面已经难以满足业务需要。

  最近,惠通路虎在西五环新开了一家4S店,坐落在香山脚下,占地6800平方米。记者注意到,在这家路虎旗舰店的旁边,新建设的商品房报价1平方米9000多元。张晔告诉记者,这家4S店仅仅装修就用了400多万元,可见造价之高,也可见销售路虎的利润之丰厚。

  胡开昌告诉记者,今年路虎将在中国陆续开设新的销售网点,“以满足不断攀升的销量增长”。事实上,从2006年开始,随着中国加入WTO保护期的结束,外资汽车企业可以独立在中国建立销售网络。之前,丰田雷克萨斯已经迅速行动起来,北京一家4S店的月销量高达60多辆。以至于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国产宝马奔驰的竞争对手不是奥迪,而应该是雷克萨斯。

  胡开昌说:“我们今天的成功希望和原有的经销商一起来分享,这样更有利于路虎中国事业的发展。”

  对于近一段时间来,进口SUV销售火爆的现状,有专家认为,主要是受到新汽车消费税不久后将实施这一消息的影响。虽然新的汽车消费税率还没有完全敲定,但针对大排量的进口车,尤其是SUV征收高额消费税已经是明确的方向。因此,近两个月大排量SUV的消费潜能被提前释放。

  胡开昌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认为,有关税率变化的传言不会从根本上影响大排量SUV的销售。记者了解到,在惠通陆华旗舰店开业的当天,路虎揽胜运动版机械增压款开始正式在北京售卖,其市场参考价为119万元。想想看,能花100多万元购买汽车的人,怎么会在意多掏几万元的税费呢?让人惊叹的是,在中国,这样的人多的是。

  本报记者 武卫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