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税新政策刺激车市 大排量进口车一夜涨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8:0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继前天发布消费税政策将于4月1日起重大调整的消息后,财政部和国税总局昨天联合发文,进一步界定征税产品的范围。一夜之间,调整涉及的汽车、高档手表、化妆品等商品市场反应明显,部分高档大排量进口车售价猛涨15万元,高档手表的经销商也开始担心征税将进一步拉大与香港市场的价差,导致客户流失。

  消息出台仅一天,沪上部分进口车经销商便忙着紧急调整报价表:排量4.8升的宝马X5从115万元飙升到130万元,奔驰S500也从115万元猛涨至130万元。一位经销商感叹道:“早知道这么快调消费税,多进一点货就赚翻了。”与此同时,没有库存的经销商则无奈表示,需等引进新车后,综合消费税因素再重新定价。

  根据最新公布的消费税实施细则,需征税的“高档手表”界定为1万元以上。昨天,在南京东路的“江诗丹顿”专卖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管理人员称,消费税最终会体现到市场零售价格上,目前本土高档手表的零售价格已普遍比香港高15%-20%,征税后与香港市场“价差”进一步拉大,恐怕一些客户会“流失”到香港。

  被纳入化妆品范围征税的高档护肤品,消费税率一下子从8%提高到30%,将面临明显的涨价压力。尽管对此类产品的界定尚未明确,但欧莱雅、雅诗兰黛、宝洁等国际化妆品巨头均表示,将会密切关注财政部的后续文件,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旗下各品牌是否调价。

  当然,也不仅仅都是涨价的“坏消息”,排量1.5-2.0升的中档轿车将不受消费税调整的影响,而经济型轿车则因消费税下调2个百分点,为市场留出千元左右的降价空间。洗发水、花露水之类的护肤护发品取消8%的消费税,则使消费者对买到更便宜的日用消费品充满了期待。(刘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