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工业协会:五大集团“淡月”销量四降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7:36  财富时报

  日前,在北亚车市信息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女士透露2月份,我国汽车行业产销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其中产量较上月呈小幅增长,销量有所下降,但同比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北亚车市商务信息部副部长且小钢表示在北京,以往一年之中汽车销售有“淡、旺季”之说,现在以私人家庭消费为主的汽车市场,能以季度为单位划分出淡、旺的差别和界限已经不十分明显了,但“淡月”还存在。他分析认为,今年的二月份汽车市场和销售就是淡月。回看几年来汽车市场的这个特点,似乎已经成了惯例,亚运村车市是这样,估计北京市场和全国汽车市场大体上都是如此。北京汽车保有量比较大,多年的快速增加今年可能减缓,2月份新车交易量的下降也是在意料当中。总体来看,北京车市上月基本上是在相当平静中过去的。

  据朱一平介绍,上月汽车行业五大集团与上月比销售排名没有太大变化,依次为: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和北汽,分别销售8.96万辆、6.91万辆、5.58万辆、5.43万辆和4.75万辆。与1月份相比,除北汽保持增长外,其它四家企业均呈现不同程度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上述五家企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其中上汽增幅仍最为显著。上述五家企业上月共销售汽车31.63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65.90%。

  记者从信息会获悉,作为汽车销售“淡月”,2月汽车生产52.81万辆,比上月增长0.93%,同比增长58.71%;销售近48万辆,比1月下降9.69%,同比增长50.66%。其中:乘用车产销37.77万辆和34.45万辆,比1月下降3.59%和17.80%,同比分别增长75.45%和61.46%;商用车产销15.04万辆和13.55万辆,比1月增长14.40%和20.53%,同比分别增长28.03%和28.76%。

  在乘用车各品种中,从产量来看,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与上月比呈小幅下降,多功能乘用车(MPV)和交叉型乘用车继续保持一定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乘用车各品种均呈现快速增长,其中轿车和MPV增幅尤为显著。

  据悉,上月商用车行业整体出现明显回暖迹象,在商用车各品种中,除客车和客车非完整车辆与上月比产销呈一定下降外,货车、货车非完整车辆和半挂牵引车产销较1月均呈现快速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除半挂牵引车产量明显下降外,其它商用车品种产销同比均呈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客车和货车增幅比较显著。

  此外,记者了解到,1-2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哈飞、奇瑞、吉利、广汽和江淮,分别销售19.32万辆、14.71万辆、12.35万辆、12.31万辆、8.95万辆、4.64万辆、4.34万辆、3.56万辆、3.45万辆和2.50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上述十家企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上汽、奇瑞和吉利增幅较为显著。上述9家企业1-2月共销售汽车86.13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5.17%。(本报记者 罗文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