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绅特、乐风咬合杀入小车市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7:08  金羊网-新快报

图为雅绅特

  混合动力雅绅特也将国产

  新快报讯(记者 徐嘉丽) 小车市场又将掀起新的战争。上周,北京现代推出1.4L“平民车”雅绅特,4天以后,上海通用三厢小车雪佛兰乐风也杀入小车市场。随着消费者在买车过程中对用车环节的重视程度逐步提高,小排量车开始成为热点。这也是车企争相要在这个市场霸占一块领地的原因。而这次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同时出击小排量家轿市场,雅绅特8.78万元、乐风8.18万元,可以窥见,高端小排量车的核心价位已经降到8万-9万元。

  “平民车”雅绅特上市

  3月16日,北京现代旗下第五款车型———经济型轿车雅绅特全国上市。据悉,雅绅特首先上市的是1.4升排量手动舒适型和自动豪华型,价格分别为8.78万元和10.28万元。北京现代高层介绍,雅绅特是一款为目前“节约型小康社会”量身定做的,面向30岁左右的家庭用户。这款车车身丰满圆滑、内饰以浅色调为主、中控台的曲线造型别致,动力比2005款accent动力性能提升了6马力。

  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京现代今年计划销售30万辆轿车。“目前北京现代一共有5个系列的产品。从中高级轿车御翔到索纳塔伊兰特,还有雅绅特和SUV途胜,五个产品系列,来支撑30万辆的销售。”徐和谊称,今年节能小排量的经济型轿车,将是消费市场的主角。所以在生产计划上,今年北京现代会比较看重经济型小排量轿车,安排的比例产能比较高一些。另据了解,混合动力雅绅特也将很快在北京现代投产。

图为乐风

  乐风重装出击

  3月20日,上海通用公布了雪佛兰LOVA乐风的价格,三款车型1.4SLMT、1.4SEMT及1.4SEAT的定价分别为81800元、89800元和99800元。价格宣布当日,乐风开始在全国近150家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授权销售服务中心开始同步销售。

  乐风配置的是1.4升69千瓦Twin-Tec发动机,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近年来油价的上涨和国家鼓励发展小排量汽车的政策导向,使得小排量汽车增势强劲,成为主力消费需求。2005年,小型轿车和微车的增长率总和相比上一年度超过50%,远远高于汽车行业的平均增长速度。因此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乐风的适时推出正是顺应了这样的趋势。而乐风8-10万元的定价,也相当具有竞争力,这个价格和北京现代雅绅特紧紧咬住,看来高端小排量车市场会越来越热闹。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