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乘哈弗两万里 穿越西藏三条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54  新浪汽车

  --历时一个月 历经恶劣路况无故障

  四千万年前,欧亚板块撞击的造山运动,把原本是一片汪洋的特底斯古海奇妙的变幻成地球屋脊极地。一个月之前,4个勇于向极限挑战的人,驾驶着仅有一辆哈弗CUV,向充满神秘和向往的西藏进发了。

  这是一次绝无仅有的探秘。一般人进藏大多选择青藏线,因为这条线比较平坦,而川藏线近似天险,滇藏线更是充满了恐怖、危险,一般人是不会选择的。但是他们却在海拔5000米的高原上,将进藏的三条线全部走完,用时一个月。这一个月,是感受雪域神秘与艰险的一个月,也是检验那辆仅有的哈弗CUV性能的一个月。

  说到哈弗CUV,这次活动的发起者牛仔大哥激动不已:“我们行程一万一千多公里,穿高原、越戈壁、攀悬崖、涉险滩,常常在荒芜人烟的地方一走就是几天,如果这时候车出了毛病,把我们扔在高原上,我们又没有任何检修设备,后果是不堪设想的。然而,直到我们回来在长城汽车售后服务站进行车辆检查的时候,哈弗CUV却没有出现一丝毛病”。

  驾乘哈弗探秘西藏的多幅图片发布后,业界和网友无不称奇,就是知名的国际汽车品牌也难保连续两万里无故障,民族自主品牌哈弗,真令人刮目相看。对此,记者采访了长城汽车技术人员,他们介绍;

  哈弗零部件是全球采购,用现代化的生产线和一流的尖端设备制造。在底盘和车身的安全设计方面,哈弗的确有明显的优势。它采用越野化底盘,非承载式车身,车架采用刚性强度大的梯型结构,前悬挂独立双叉臂结构,后悬架为螺旋簧四连杆结构,行使稳定性和舒适性不逊于轿车,适应各种路面的能力非常强,这是轿车底盘的SUV所不能比拟的。

  而在用户看不见的地方,哈弗将车体分为前后两个安全区:“冲击溃缩区”和 “高强度座舱区”,不论是受到前方、后方还是侧向撞击时,都能最大程度地保持座舱区的完整和安全。最近又加装了国际先进水平的(博世)8.0版ABS和双安全气囊, 在德国阿尔维斯科尔进行了严格的冬季、夏季匹配试验,可以说这款车无论是从主动安全还是从被动安全,都达到了国产车的顶级水平。

  业内人认为:在中国10万元以上的自主品牌中,目前销量最大表现最出色的当属哈弗。与合资品牌相比,哈弗品质性能毫不逊色,这次穿越西藏再次得到了验证。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