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市场春暖花开 中高档车交易量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8:55  今日早报

  由于天气好转和消费政策的调整,二手车市场交易态势也呈上升趋势。近日,记者在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了解到,本月的旧车交易量幅度有明显地增长。

  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信息员黄青告诉记者,现在正值二手车交易的旺季,有很多人都准备在炎热的夏天到来之前为自己购置车辆,而二手车在这时也成为许多人的首选。黄青介绍,从3月初到现在,每天的交易量基本在150至190辆之间不等,有两天交易量还超过200辆。3月13日的交易量最大,达到251辆;3月6日也有246辆车成交记录。黄小姐告诉我们说,过年以后的天气好转、气温回升也是形成现在交易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由于在这个时间段出行的人越来越多,更多的人喜欢在这种情况下决定购车计划。交易车辆主要还是以桑塔纳吉利富康等价格在5-10万元之间的过渡型车为主。

  另外,由于消费政策的变化也使得一些高档二手车的市场销售情况也良好。和去年相比,高档车的交易也有一定的增长,这是目前旧车交易市场的一个较大的变化。而且目前二手高档车货源充足、选择空间大,比如在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就有专门经营高档二手车的经纪公司。这些都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目光,很多消费者纷纷出手在旧车市场寻找到了他们的“最爱”。

  除了国内的一些高档轿车外,吸引力更大的应该是国外进口的一批高档车辆。现在许多中小进口车商的利润空间被压缩,在无利可图的情况下转投到进口二手高档车业务上,利用境外自带政策,从国外二手车市场低价收购,批量进口,在国内的旧车市场进行销售,高档二手车销售势头正在不断地上升。(陈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