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路面事故3分钟可上电视 短信可点播路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8:3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洋)今后,只要五环以内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市民可以通过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3分钟之内获得最及时的消息。从昨天开始,公交车和出租车上的移动电视开始对早晚高峰的路况进行直播,全天直播时间达5小时。

  据移动电视副总经理王斌介绍,通过交管部门设置在五环内路面的700多个探头,路况直播节目的编辑在交管指挥中心动态观察大屏幕,发现堵车、事故等异常情况,通过即时通讯方式告知位于中央电视塔的前方播控中心。路面的现场情况通过探头传回指挥中心后,通过光缆传输给移动电视节目播控中心,3分钟内视频路况就可播报给乘车的市民。此外,群众还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点播路况信息,提供定点位置服务和换乘指南服务,实现路况信息的点对点播报,每条收费一元。

  王斌说,从今年6月起,全市将大规模开始在社会车辆上加开车载移动电视节目,节目在原有公交节目的基础上加大实时视频路况信息的播报力度。除了乘坐公交车、地铁、出租的乘客外,私家车车主也能收看德国世界杯比赛实况。

  据了解,从去年12月底,以交通信息为主线的新闻发布平台在移动电视公司逐步建立,目前,市民能够每天四次收看出行导航节目,每个整点移动电视都会播出一次《整点路况播报》,早晚高峰7:30-8:30分、17:30-18:30分移动电视都有道路交通状况的动态直播。

  目前,北广传媒移动电视能够覆盖五环之内96%的区域,北京市5000辆公交车、5000辆出租车、地铁13号线和1000多辆社会车辆的乘客都能够收看到移动电视节目。据了解,到今年年底,全市将有1万辆出租车和1万辆社会车辆能够同步收到路况信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