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SUV:城市户外两相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20:52  新浪汽车

  作为国内中档SUV的领军者,陆风汽车在北京地区一直备受关注。笔者近期登录北京市环保局网站,查询符合国Ⅲ标准的各种车型,发现陆风共有8款车型汽油车位列其中,包括四门及两门陆风SUV两大类,这也是目录中为数不多的SUV品牌。

  这批陆风汽油车搭载的是三菱4G系列 2.4升、2.0升汽油发动机,技术非常成熟,已经配备了国内多款轿车及SUV车型,功率和升功率大是其突出特点,百公里油耗在9升左右,经济性与同类发动机相比优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三菱4G系列发动机的扭矩表现很不错,低转速时并不乏力,颇有几分柴油机的脾气,爬坡时显得很有耐力,用作SUV的动力很匹配。

  作为陆风的主打产品,四门陆风SUV前悬架采用不等长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充气双向作用液压式减震器,这保证越野时的乘坐舒适性,也提高了车体的越野能力。而后悬架是纵置变截面钢板弹簧,不但增加了后轴的刚度,还增强了陆风在越野时的车身强度,并能将发动机的扭矩不断地传递到245/75R16的全天候宽胎上。这种稳固性与舒适性兼顾的前后悬挂系统不但应付一般的城市路况游刃有余,若是在野外路面操控,则更能让驾驶者体验到驾驭的激情。另外,陆风始终引以为豪的专业越野车底盘——刚性大梁式底盘,两驱时不小于50%的爬坡度,同档SUV中最大的离地间隙——220mm,以及决定通过性的参数的接近角、离去角、最大侧向稳定角等也让我们在野外驾驶时充分地领略到了汽油版陆风SUV骁勇的越野风格。

  两门陆风SUV,即陆风X9,是陆风汽车近年来在国内外各类赛事中屡屡夺冠的明星产品,此次投放北京市场有软顶、硬顶两大类。陆风X9独特的短轴距车身,国内唯一的可敞棚软顶设计,强劲的户外越野性能,使它成为中国车坛极富个性的车型。2330毫米的短轴距和220毫米的离地间隙不仅大大提升了车辆的通过性能和灵活性,而且采用专业的非承载式越野底盘(钢性大梁式底盘),无需经过复杂改装,已经具备了不同于大部分SUV的越野性能。对于那些喜欢野外兜风,感受自然气息的车迷来说,掀掉软顶,零距离亲近大自然,软顶X9无疑是最佳选择;而对于那些偏好X9越野车硬朗外形,平时多数在都市行驶的年轻白领们,硬顶X9无疑是不二之选:外形超酷拉风,安全也不用多虑,偶尔外出,小坡小坎也完全不在话下。

  经过几年生产及越野赛事的锤炼,陆风对旗下产品进行了多轮次的改进和调校,加之汽油发动机的匹配,陆风SUV真正实现了通过性与舒适性的平衡,做到了城市户外两相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