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io169便携式自导航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5:08  新浪汽车
Mio169便携式自导航系统

图为Mio169外观

  我叫高义鹍,今年24岁,是北京某电脑公司的职员,平日里喜欢和朋友一起开车出去转转,由于有本无车,只能假日里借朋友的车过过车瘾,所以充其量只是一个准“驴友”。由于在电脑公司工作,我自认为我还是接触过不少的数码产品,但直到那天晚上,我才与GPS——Mio169便携式自导航系统有了初次的约会……

  那是一次很偶然的事,在一个周末晚上,朋友约我到新东安看电影,散场时已九点多了。刚上朋友的车,他突然建议由我来开。我很犹豫,因为我是有本无车,只熟悉“公交路线”,加上长安街的交通情况复杂,有各种各样的行驶限制,一不小心压线就要面临扣分的处罚,之前我就在长安街“吃亏”数次,所以至今我仍心有余悸。朋友坚持和我换了座位,然后从兜里掏出一台看似PPC的东西,轻轻一扣,安装在车前的支架上,“不是怕被扣分吗?这是款卫星导航系统,Mio169,它能教你怎么开回家。”接着他开始给我演示这台“掌上电脑”,见他简单的几下屏幕点击,我们的位置和周围详细的地图就显示在了屏幕上,又几下简单的设置,一条色的回家路线就出来了。真让我吃惊。为了让我看的更清楚,他还调成了夜景模式。

图为夜间模式示意图

  在Mio169的指引下,我就大胆的上路了。更让我吃惊的是它的语音提示,我觉得这点非常人性,像我这样的新手,如果老看屏幕,就会分散对前方路面的注意力,而Mio169遇到路口提前好几百米它就会亲切的提示你,后来它竟然还会提醒我向左进主路或者靠右行驶出主路,我就根本不用看屏幕了。它更像是位随身教练。在教练的指引下我很easy的就把车开到了家,我不停的感慨,“就这么简单啊!”

  从朋友那还了解到,Mio169在我开车行驶偏离预设路径时,还会自动生成新的路径。更棒的是它还有掌上电脑的功能,可以上网,办公,听音乐,看电影,玩游戏……而且操作起来很简单,不开车时也很有用。还可一键切换横、竖屏,满足不同模式的需求。

  这次与GPS的亲密接触让我对开车有了新的理解,原来开车还能这么轻松。Mio169深深吸引了我,不光是它轻巧的机身,稳重大方的外型,更因为他强大而实用的功能,原来我认为GPS只是指一条从这到那的路,而一些网站的电子地图也能做到这点,只要事先准备就行了,但是Mio169让我认识到,真正的GPS无需事先准备,只需在出发时临时设定即可,而且在实际行驶过程中也能做到随机应变,能让自己随时掌握所处位置。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