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车市又见接连降价 价格战会否重出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14  青年参考

  2006,又见降价

  国内汽车价格继续走低,地球人都知道。但很多人没想到的是,从年初到现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国内的数家重量级汽车企业开始接二连三的降价,最近一汽大众的全线降价,无疑是最具震撼性的。

  3月8日,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对外透露了其2006年新的营销策略,宣布旗下除开迪以外的所有车型的价格将大幅下调,最高降幅高达1.7万元,其中捷达宝来高尔夫三款车型的最低售价分别是7.98万元、13.28万元和12.08万元。这是以价格坚挺著称的大众汽车至2004年的大降价之后,再度高调出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汽大众车型覆盖的价格区间广,此次降价所产生的影响将不可小视。虽然业内对这次一汽大众的降价众说纷芸,但从消费者角度看,这次降价只不过是将经销商的暗降转为企业认可的明降。然而,对于一汽大众这次降价所产生的影响来看,却远不止于此。

  近日,上海大众全面下调了POLO车的价格,其中1.4升POLO的最低售价首次跌破10万元,为9.99万元。尽管上海大众的这次降价范围只针对POLO,但也可看作是对一汽大众降价的跟进。随后,天津一汽宣布对夏利自动挡轿车的价格也做出大幅调整,售价整体从4.08万元调整为3.68万元,下调幅度达到10%。3月15日,奇瑞也宣布从即日起,对包括常用配件、易损配件以及涉及车辆保险的零配件在内的3大类、8608种备件价格全线下调,平均降幅高达30.1%。虽然不是整车降价,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比整车降价更有份量的“重磅炸弹”。对于这次降价,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说:“随行就市,行情涨我们就涨,行情降我们就降。”言下之意,这也是跟进一汽大众降价的“一招”。

  除了企业的直接跟进外,其他品牌的经销商的大范围优惠措施,实际上也暗合了一汽大众的这次降价。对于降价的原因,也是各有各的理由。

  竞争对手纷纷降价

  不得已而为之

  前不久,作为国产中端SUV典范之作的奇瑞瑞虎平均降价1万元,最低款售价为9.98万元,成为首款突破10万元的中端SUV。直接导致瑞虎这次降价的原因,就是之前陆风2.8万元的大幅降价。

  虽然在竞争激烈的中端SUV市场,瑞虎、哈弗无限等车型的定位有明显分别,但是瑞虎近10%的降价,对中端SUV市场的影响将不可小视。

  除了瑞虎,一直在国内市场价格坚挺的1.6升标致307,最近也出现了大幅优惠,优惠幅度为7000元。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受竞争对手宝来、福克斯等持续降价的影响,标致307的价格防线也开始松动,虽然厂家还没有公开宣布降价,但经销商方面的优惠已经是不可避免。

  新车价格让路

  价格战略调整

  近日,君威车系又降了4000元,而造成这一结果的最直接原因就是君越的上市。虽然君越在配置、动力系统等方面比君威高一个级别,但由于二者的价格区间相差并不远,而且在很多方面比较相似,因此目标消费群体也有部分重叠。同时,鉴于竞争对手的价格,君威只有降价,给君越提供一个更舒服的价格空间。

  此外,一汽大众宝来的降价,实际上也是为新车速腾让路。虽然一汽大众竭力撇清速腾与宝来和捷达之间的关系,但实际上速腾还是延续了捷达和宝来一贯的外形风格与技术特点。业内人士推测,宝来的畅销为速腾技术的改进打好基础,速腾的上市将会对宝来产生压力,所以宝来明智的提前降价,为速腾让路。到时候,他们将分攻不同的市场,老宝来主攻中端和低端市场,速腾将主攻高端市场。

  强手集中亮相

  市场压力增大

  与前面的两种情况不同,旧款降价有情可原,但刚上市的新款也加入降价的大潮,就有点让人奇怪了。日前,长安福特蒙迪欧2006款全新产品正式上市销售,但在2.5升的新增车型还未到店时,2.0升06款蒙迪欧却已经最高优惠到了1.3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新款蒙迪欧的降价主要是受市场竞争的影响。蒙迪欧的竞争对手很多,君威、雅阁索纳塔、新M6、速腾等都是蒙迪欧的竞争车型,而且它们的实力较强优惠幅度也很大,这对蒙迪欧的销售产生了不利影响,也就导致了蒙迪欧的一上市就降价。

  降价,现在就像是箭在弦上,随着更多新车的接连上市,必将面临更大的价格调整压力大范围的降价潮水将汹涌而来。(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