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品牌“热” 福特品牌“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11  青年参考

  经销商彼得·格林芬说,他和他的兄弟不得不把福特品牌的经营空间让给雷克萨斯的生意。

  由于节节衰退的销售成绩和不断高涨的房地产价格,福特品牌将会失去又一块主要阵地,并让与日系品牌。格林芬福特专卖店所有者将在4月1日关掉该店,转而销售利润高的雷克萨斯。这将意味着在纽约的高档住宅区将没有一家福特专卖店。福特关闭这个点儿后,并把它分配给该区域市场附近的经销商。离这儿最近的福特专卖店在纽约的RYE,距离格林芬福特大约有5公里。

  在格林威治,高涨的房地产价格和福特汽车暴跌的销售成绩,让格林芬福特专卖店不得不结束生意。该店的所有者说,他们将利用现在的空间,把重心转到雷克萨斯上。“去年,我们进了2400辆雷克萨斯和400辆福特,我们的空间只有这么大,”格林芬福特专卖店的副总经理彼得说,“但现在另找空间在格林威治是不可能的,因为价格实在太高了。”这个决定对格林芬兄弟来说是令人悲伤的,这对75岁的双胞胎兄弟已经做了48年的福特经销商。他们27岁时,是被公司指定的非继承性质的最年轻的福特的经销商,彼得说。但是,看看账本上的盈亏数字,在过去的两年间,福特专卖店亏损了60万美元,而雷克萨斯专卖店则有非常好的利润。

  彼得不想透露雷克萨斯店利润的具体数字,但这对兄弟还将继续经营他们另一家位于新卡纳的福特专卖店。以前用于格林芬福特专卖店的二分之一英亩的土地将用于雷克萨斯专卖店的服务和二手车业务上。格林芬说,现有的雷克萨斯专卖店的服务部门太忙了,有时甚至要开到半夜。在过去的5年中,福特品牌在美国失去了4.4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和80万辆的销量。

  格林威治,美国最富有的社区之一,销售车辆的80%都是很好的牌子,格林芬说。在10年间,格林芬福特专卖店的年销量从1000多辆跌落到400辆。据格林威治商业部统计,2004年格林威治的人均收入为10.8712万美元。这个地区有两家劳斯莱斯经销商和两家法拉利经销商。格林芬说,雷克萨斯专卖店旁边一个带办公室的2.5英亩的大楼,最近卖了9.9千万美元。“这是一块儿很困难的市场。”他说。这些日子对福特来说太困难了,福特的发言人Dan Bedore表示,福特并没有想要更换这个点儿,“这有很多钱,消费者也在寻求不同类型的车。”他说。

  美国国内的汽车品牌丢失了很多市场份额,格林芬福特专卖店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升级的房地产消费也加速了这种趋势。“在这种压力下,经销商们都会拿出资金,投入到更重要的品牌上。”专门为经销行买卖提供建议的一位西雅图的咨询师麦克·约翰说。去年夏天,福特在处理另外一汽非常有名的类似事件,伊利诺斯州首府斯普林普尔德的一家大专卖店,放弃了福特的特许经营权,转而把店面留给正在成长中的丰田的经销商。这个店位于买卖繁荣的22号公路,在曼哈顿以西20英里处。这次,福特说他们将重新授权给一家新的经销商。Bedore说,目前公司正在寻找土地。(宋晓艳/编译)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