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过剩价格昂贵 欧洲供应商在中国日子不好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03  青年参考

  现在,几乎欧洲所有的一流供应商都在中国生产,而低一级的欧洲零部件制造商也开始进入中国。大部分公司说,他们的目标是尽可能快的开始出口。“有的大公司在中国已经呆了20年” ,北京网络中国咨询公司总监Jan Borgonjon说,“他们想保护住欧洲这个传统市场,但在这5年里我们将看到从中国进口的兴旺发展。”

  法雷奥的首席执行官Thierry Morin 说,到2010年,法国零部件的70%将来自低成本国家,到2007年每年将有10亿欧元来自中国。“我认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含有中国元素的部件在欧洲生产,”法雷奥集团负责中国事务的副主席Ali Ordoobadi说。

  法国的供应商在中国有10个合资工厂,并雇佣了3000名工人,生产汽车配件。法雷奥公司希望今年他们在当地的销售能达到720万美元。

  德国的博世公司在中国有17个合资工厂,其中一些已经开始出口,远销到欧洲、北美和日本。去年11月,博世在中国开了它的第三个研发中心。这个中心将在博世的全球业务中起重要作用,它将把产自中国的原料和部件应用到博世的全球业务中。“我们在中国采购的还远远不够,它应该更快、更多,”苏州博世汽车用品制造公司总经理Hans Hechtel说。

  上海麦肯锡咨询公司合伙人保罗·高说,在中国,与美国和中国竞争对手相比,欧洲供应商有技术优势。但是他说:“对于当地市场他们的产品技术太高,而且也太贵了。”

  法雷奥的Ordoobadi反对这种看法,他认为严格的技术是欧洲的供应商们对抗中国对手低成本最有效的方式。“我们面临着中国供应商非常激烈的竞争。”他说。

  底特律的资深分析师Mike McKenzie估计,到2012年中国将在世界汽车增长中占30%。但是,他说这个增长对于供应商来说将伴随着巨大的挑战。这些挑战包括电力短缺、原料成本上涨,也有可能工资上涨或者当地供应商的竞争加剧。“由于利润薄和价格竞争的加剧,”McKenzie说,“一种有效的、低成本的供应原则对于取得好的经济效益是必不可少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