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籁之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30  北京日报

  “名车坊”寄语

  业内人士认为,东风日产全力打造适应本土市场的日产“中国版”,这也意味着今后其生产的产品,已经由“复制型国产化”转向了“开发型国产化”的阶段,同时,在质量标准和科技含量上,将不再逊于美日德法等汽车强国。

  本周推荐:———东风日产华盛昌专营店

  咨询电话:8846010165131048

  东风日产天籁是目前Nissan最新的车型之一。Nissan公司在2000年正式确定了天籁项目并提出设计概念;2000年5月设计制造出了第一辆天籁模型;到2002年底,天籁正式下线并投放日本市场。此外,天籁在日本年度最佳车型评选中获得"2004-2005最有价值特别奖",同时还获得了日本工业设计促进会颁发的"杰出设计奖"。天籁遵循了Nissan"现代时尚生活"的设计理念,将着眼点放在内饰方面,从简约、安逸、注重细节的现代家居设计理念中得到灵感。动力系统上,配备了NissanVQ系列发动机,精心设计的杆系结构悬架能够对侧倾角度进行精准的控制,由此保证了天籁卓越的行驶性能。使天籁成为一部新时代成功人士彰显人生格调、在工作之余体验无尽激情的高级座驾。

  天籁在设计上从内饰着手,着力打造"现代生活"的理念。与内饰相配合,外观也突出了豪华大气和简洁现代。而"现代生活"的理念不仅体现在这些看得到的地方,还反映在充沛的动力和优异的操控性上。

  天籁的3.5升V6汽油发动机属于日产的VQ发动机系列,该系列曾在美国连续10年获得十大最佳发动机。3.5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45PS/6000rpm,最大扭矩318Nm/3600rpm。与最佳匹配的电控4速变速箱相结合,再配以保证稳定性和操纵性的多连杆后悬挂,约1.5吨重的天籁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用时仅为7.9秒。

  打造天籁的基础是日产FF-L平台,采用这一平台的车型以舒适性和操控性见长,天籁也是首款在北美市场以外使用这一平台的车型。其前后悬挂系统为麦弗逊支柱式,后为全新设计的多连杆式。这一组合在确保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提高了操控性和稳定性,还降低了行驶时路面的噪声。另外,天籁配备的VDC(车辆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将至今为止的EBD、TSC、ABS等安全系统高度地统合,大幅提高循迹性及转向稳定性,在结冰或湿滑路面上更有效防止或避免危险,进而大幅度地提高操纵性和安全性。

  天籁标准配备包括气动按摩座椅、左右双区独立空调、车辆双区独立空调、车辆后方影像显示系统、主动式头枕、6安全辅助气囊、氙气大灯等。

  实习编辑:刘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