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款马自达想要“PK”速腾非常可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郜威伟) 自从以速腾为代表的德系高性能轿车概念的推出后,各种定位为高性能轿车的产品相继出炉,如运动型高性能轿车马自达6、紧凑型高性能轿车马自达3等。

  近期关于马自达6,马自达3与一汽-大众速腾PK的媒体报道更是热闹,先是传言速腾把马自达6当作了假想敌,然后是马自达3跳出来说自己才是速腾的竞争对手,而后是马自达6开始质疑速腾的挑战资格……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市场部负责人认为,“清者自清”,速腾与马自达6是不同的两款产品,一个出自德国,体现的是德国的造车理念;一个出自日本,代表的是日本的造车理念,所以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制造理念,它们都有很大差异。

  在笔者看来,速腾是一款德系高性能轿车,它采用了德国大众全新的设计理念,并继承了德国造车理念中的严谨制造、精湛工艺、创新设计和领先科技等纯正的德国基因,如激光焊接、空腔灌腊、高标准的安全性、严格的测试检验等,它的制造标准与别的系别的产品是有很大差异的。

  而马自达6、马自达3则是日本汽车工业的产物,代表的是日系汽车的造车理念,根本与速腾不能同日而语

  所谓“速腾把马自达6当作假想敌”,其实只是一汽-大众曾在安全配置方面与其他几个车型进行了一个大致的参照。因为在某一个很小的部分与别的车型进行了参照,就可以把两者定为竞争对手,不能说是无知,也算是十分可笑的。

  速腾的价格迟迟未公布与马自达3有没有关系,一汽-大众方面表示“这个说法是没有根据的”。但笔者觉得如今的市场上,很难找到真正“捉对厮杀”的对手,在新车上市之前,集思广益,多听多看,也不是什么坏事。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