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降价风声渐紧 厂家开始耍价格花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9:14  重庆晚报

  近日,长安福特作出惊人之举,一直被喻为中高级轿车价格标杆的蒙迪欧2.5LV6限量推出经典型,定价仅为19.98万元。此价格不啻于一枚向车市扔下的重磅炸弹,然而,长安福特却选择了相当低调的推广姿态。

  明眼人都清楚,长安福特此举与锐志的上市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锐志上市之初,扛出了最低售价21.38万元的旗帜,尽管业内人士质疑其“虚晃一枪”,但毫无疑问的是,锐志的定价引发了中级车市的价格大地震,甚至有媒体称锐志“撕开了中级车暴利的面纱”。

  如出一辙,蒙迪欧此次出招有过之而无不及,借06款上市之名,首次将国内合资品牌2.5L以上产品的价格拉到20万元以内。而在此之前,蒙迪欧2.5LV6旗舰型虽然为应对锐志价格一度下调,但最终停留在23万元左右,此次出其不意地抛出“19.98”万元的价格底牌,的确让人产生诸多猜想。有业内人士称,长安福特之所以采取低调姿态,极有可能是在玩价格游戏,所以加上“限量”二字,但另有业内人士称,随着长安福特15万辆产能改造的完成,蒙迪欧今年的销售目标肯定上调,2.5LV6经典型绝不会徒有虚名。

  降价之风逼近?

  但现在的问题是,蒙迪欧出狠招拉低价格线,那么拴在一条线上的对手是否会跟风而降呢?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雅阁君威帕萨特天籁等竞争对手处于隔岸观火的姿态,谁也不愿轻易触碰价格敏感线。

  对这一现象,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新款蒙迪欧目前处于“有价无车”的现状,一旦消费者提到了车,作壁上观的僵局很快会被打破。

  此言不无道理。分析去年车市,君威高台跳水引发中级车价首轮大地震,而锐志低价策略再次引发车价落水,就连一直稳座泰山的雅阁也不得不变相降价。由此可以推测,蒙迪欧作为这一集团军的主力成员,如果新推出的2.5LV6经典型“货真价实”,那么中级车在经历了短暂的价格平静期即将迎来下一轮的“魔鬼螺旋”。(李峤 胡东强)

  相关链接:

  06款长安福特全新系亮相解放碑

  长安福特旗下的06款蒙迪欧、嘉年华、福克斯昨天在解放碑全新上市。

  新款蒙迪欧在原有4款型基础上,再次推出2款全新车型,其中经典型配备2.5LV6发动机和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智慧型电子空调等配置,售价19.98万元。售价为21.68万元的精英型则增加电动车窗,方向盘音响控制等配置。

  此外,同步上市的还有新款福克斯和嘉年华。其中,新款嘉年华在丰富外观和内饰的颜色同时,增加运动版的自动档车型,以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