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研发车距控制辅助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8:22  东方网-文汇报

  日产汽车公司在东京举办的“日产先进技术论坛”上宣布“车距控制辅助系统”正式研发成功。

  该系统首先通过安装在前保险杠上的雷达传感器测定后车与前车的跟车距离以及两辆车的相对速度。

  当系统判断后车与前车的跟车距离过近或前车突然刹车需要后车紧急刹车的情况下,系统会启动制动措施。如果这时驾驶者处于松开油门踏板的状态,“车距控制辅助系统”会自动执行制动措施,协助驾驶者刹车;如果驾驶者踩着油门踏板时,“车距控制辅助系统”会通过控制板上的指示器以及蜂鸣声提醒驾驶者,同时油门踏板会自动弹起以方便驾驶者改踏制动踏板。

  “车距控制辅助系统”能够有效降低驾驶者在刹车频繁的道路交通环境下的驾驶负担,减少事故发生几率。日产随后将展开这项“辅助系统”的应用试验,以保证该系统尽早应用于汽车生产。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