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CIVIC上市引发车市竞争三大商业猜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0:33  北京现代商报

  


图为东风本田CIVIC图片

  在中高级车市,本田CIVIC的存在十分令人关注。昨天,在全球已经行销了1600万辆的本田CIVIC在京发布,共提供6款车型。除了尚未公布的车价令人充满猜想之外,关于第八代本田CIVIC的商业价值体现也引起极大关注。

  猜想之一:

  CIVIC带动车型竞争升级

  自从去年CIVIC被宣布落户东风本田之后,这款新车型的竞争对手就被锁定在了多款热销车型。

  然而,令人感到惊奇的是,除了充满诱惑的现代感外形和中控台之外,这款车型的奇妙之处在于,虽然它是1.8升的排量,却拥有2.0升的功率和1.5升的油耗。很显然,它的竞争对手自然也瞄准了这两个排量车型的市场空间。草草计算下来,CIVIC的竞争对手车型竟有十几款之多。

  看起来,东风本田在尝到了CR-V在SUV市场所向披靡的甜头之后,对同样充满期待的CIVIC也将如法炮制。据东风本田的执行副总刘裕和介绍,本田CR-V在2005年的销售达到2.6万辆,其同比增长速度是SUV市场平均增速的10倍。

  猜想之二:

  CIVIC带动服务竞争升级

  东风本田在仅仅拥有单一车型CR-V的时期,其营销渠道一直借助于广州本田的网络进行服务,这个时间应该已经有两年之久。到了今年,东风本田已经在全国成功地发展了90家特约销售服务店,据东风本田透露,这个数字到年底应该是140家。

  CIVIC今年的销售目标是5万辆,4月22日起将在全国市场开始销售,当然,它的销售价格也应该在那时揭晓。据介绍,CIVIC作为Honda的主要车型,在世界上超过160个国家销售,从1972年第一代面市以来,已经累计销售超过1600万辆,成为Honda单一车型中最畅销的产品。巨大的市场潜力势必要求高水准的售后服务相配套,对此刘裕和表示,今年他们将通过努力,试图使4S店的SS1和CS1指标达到行业第一。

  猜想之三:

  CIVIC带动零部件产业发展

  伴随着东风本田12万辆产能新工厂的建成,CIVIC的初始国产化率将达到75%,刘裕和介绍说,目前这款车型的车身、发动机和底盘主要零部件已经实现国产化,为国内150多家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了充足的商业机会。(李瀛 钱瑜)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