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或将全面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4:31  信息时报

  车险价格终于要再次上涨。记者近日从广东保监局了解到,近期该局已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保险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的2006年第19号文,从6月1日起执行。该通知同时规定,车险打折不得低于七折。

  另外,该文件还强调,“强制三者险”今年5月1日将与新的《道路交通法》全面接轨。

  三大原因导致车险将涨价

  业内人士认为,保险公司的责任范围增大,成本急速上升,商业三者险价格也将随之上升,这些都将可能导致车险在近期全面涨价。

  保险业内一位资深人士告诉记者,此项《通知》虽然没有明确提价,但由于此前车险市场上七折以下的折扣比比皆是,因此,“限折令”实际上将提高整个市场的平均车险价格水平。

  记者从该通知也发现涨价的端倪:对现行使用的车险产品费率进行调整的公司,应在4月1日前向保监会申报,但申报的车险基准费率总体水平原则上不得低于调整前的水平。而不调整车险产品基准费率的保险公司,保监会要求这些公司要将原有的各项费率向下浮动上限由50%调整为30%。

  另外,今年5月1日将实行的强制三者险也将成为涨价的主因。平安车险广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强制三者险实行不盈不亏的原则,但由于无责赔偿,赔偿范围也较大,保险公司赔付率、赔付风险都会高出很多,强制三者险的费率会涨得很高。

  车险折扣低导致恶性竞争

  华安广州分公司车险部负责人指出,该政策的出台,主要是为了遏制目前车险折扣过低导致恶性竞争的局面。该负责人透露,以车损险为例,国家政策规定车险代理人每笔业务佣金不得超过15%,折扣大概在6~7折左右。

  但是,中介结构往往能拿到比规定更高的佣金,为了抢生意,这部分佣金经常还会被当作折扣返还给投保人,造成市场折扣混乱。

  据悉,目前市场上车损险拿到五折的优惠仍比较容易,一些通过中介机构售出的车险甚至可以打到四折。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