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CIVIC更上一层楼 为中国道路追加特殊调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2:23  新浪汽车

  2006年3月20日,东风本田新车CIVIC下线。以下为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周文杰先生,总经理尾崎满先生,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先生,株式会社本田技术研究所,立木研究所,产品研发室,首席研发员高桥慎一先生在发布会现场答记者问实录。

  提问 : 您好,我是周末画报的记者,从去年法兰克福的车展到今年的车展发展的概况,整个汽车市场是以科技含量为主,CIVIC也是经过八代的不断变化,不断开发,每代都有自己的特点,我想知道,咱们最新的CIVIC与以前的八代CIVIC,主要的区别和特点在什么地方?谢谢!

  高桥慎一 : 首先,CIVIC这个车型是在我们本田将要挑战的时候,我们第一辆就把一些新的技术搭载到CIVIC上,比如说以往都是CVCC,或者是一些新的技术,首先我们都是搭载在CIVIC上面。

  首先,CIVIC我们是考虑了两个方面,一个是外型,还有开发的理念非常重要。首先,技术方面,有两个比较大的技术,第一个是新的发动机的开发,第二个是我们的新的仪表盘的开发。实际上直到第七代,我们开发的主要市场还是在美国,但是我们从第八代我们全新CIVIC导入到中国以后,从美国人比较喜欢的一些车型,作为自己像走路,像自行车这样,像个东西作为对待,但是我们在调查中国的客户当中,我们发现,中国人对自己买东西,还是非常关心所具有的一些,符不符合自己的一些个人品位,我们调查的中国用户非常之多,我们这次提案就是比较感性化的全新CIVIC。

  主持人 : 感谢高桥慎一先生的回答!

  提问 : 请问一下第八代CIVIC是基于什么理念开发的?谢谢!

  高桥慎一 : 首先我们CIVIC开发的理念,就是三个,首先是观赏,第二个是触摸,最后是驾驶的乐趣,和驾驶的乐趣,这就是我们全新CIVIC追求的三个主要的方向,刚才也简单介绍过了,我们以往开发CIVIC,主要还是看美国的市场,但是美国人还是把CIVIC,对待像一个东西似的,但是我们在03年的时候,我们调查了中国的用户分别到北京、上海、广州等比较大的城市,了解到中国的用户,还是对于自己买车的时候,把一些东西看作自己的一个分身一样去购买,我们在开发理念的时候,非常重视了品味、品质、感性。

  最后我们在这个很严峻的中国市场里,我们到底能不能成功,还是需要靠大家的多多支持,请多多关照,谢谢!

  提问 : 你好,我是来自中国旅游卫视“汽车派”栏目的记者,我想问的问题是,我们推出的全新CIVIC,和我们在海外推出的第八代CIVIC有什么区别吗?为什么我们在国内不把这款车叫做第八代CIVIC,而给它起一个新的名字叫“全新CIVIC”,谢谢!

  尾崎满 : 首先我们为什么起了这个全新CIVIC的来源的时候,刚才高桥先生也简单地给各位介绍到了,我们这个CIVIC和以前是完全不一样的,不管是动力和油耗等等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想向中国用户表示,我们这个CIVIC是完全和以往的CIVIC是不一样的,虽然起了CIVIC这个名字,但是它实际上是和更高一层的,比如像雅阁这种车是可以做比较的。

  然后,和海外的一些CIVIC有什么差异呢?比如日本或者美国等一些国家,我们通过调查,中国的用户,虽然道路方面,比如高速公路方面建设的速度还是相当快的,也开始整齐了,但是目前到一些地区,道路方面还是稍微差一点的,所以我们对于这些用户,我们追加了一些中国特殊的规格,比如把车身稍微调高了一点,做了中国专用的一些更改。

  自从我们从两年前我们在研发部门我们专门设立了一个专门导入CIVIC的小组,之后我们专门调整中国的道路我们才发表了全新的CIVIC。

  提问 : 你好,我是来自深圳商报的记者,我想请问的问题是,因为你们宣布是4月22号销售,请问这款车什么时候开始预定,因为你们没有公布价格,那么以何种方式预定,CIVIC的产量是一个什么样的分布情况,现在预定的话,什么时候可以提车?谢谢!

  刘裕和 : 很高兴你提这个问题,关于预定问题,我们是今天开始,就可以在全国所有的东风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开始接受预定,也可以通过我们注册的官方网站,就是CIVIC的网站,填写购买意向,关于价格问题,是这样的,我们很抱歉,今天还不便回答达到,我们将在4月22日正式上市销售,届时我们将公布有关的价格,虽然现在还不能明示,但是两点是肯定的,第一,这个价格是一个价格带,我们有六款CIVIC车型上市,另外一定有一个合理的性价比,同时又很有吸引力的一款车。关于产能,我们原则上说12万辆的产能,包括CIVIC和CRV,五万台CRV,七万台CIVIC,因为我们整个12万生产体制是高度柔性化的体制,完全可以根据市场需要进行这两个车型比例之间的调整。

  另外我们也了解到,一些消费者急切想要尽快得到这个车子的心情,因为我们12万辆的产能已经建成,而且正式投产,我们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快满足各位消费者的需要,谢谢!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