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客运拟进军欧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2: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 在取得了客运类和公交类行业第一的位置后,国内最大的大中型客车企业———宇通又将目标瞄准了方兴未艾的旅游客车。在上周举行的“实力领航畅游天下”看宇通的活动中,宇通高层接受记者采访时放言,公司在2005年的客车销量为2800辆,销售额达到9.27亿元,约占总销量的15%,今年则希望把这一数字提升到30%。按照这一数字来算,宇通旅游客车今年的销量要接近6000辆,几乎是整个行业的1/3。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宇通旅游车系列已经以涵盖6米~12米的旅游客车产品,其中ZK6100H在2005年销售量接近2000辆,单车型销售占全国全年旅游客车销售量的十分之一。该高层表示,宇通客车2005年的销量超过2万辆,同比增长27%,继续巩固了行业龙头的地位,其中旅游客车起了很大作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尽管整体上中国客车产销量略有下降,但全年旅游客车销售1.6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5.84%,逆势上扬。宇通正是看到这一趋势才加大了旅游客车销售的力度。

  宇通的高层还透露,在古巴、中东等市场获得巨大成功后,宇通正将目标瞄准了门槛最高的欧洲市场,目前宇通已经通过了进入欧洲市场的高难度的试验,样车已经在欧洲试销。但他没有进一步透露细节。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