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日本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1:58  新京报

  本报讯 丰田汽车公司上周在日本首次推出了其高端产品雷克萨斯品牌的混合动力汽车。据悉,继日本市场的发布之后,从下个月开始,丰田公司将在海外进行这款产品的推广活动。

  丰田汽车公司一直在持续扩大其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和生产。这已经成为丰田公司达到2010年要在全球每年卖出100万辆车的战略组成部分之一。

  雷克萨斯GS450h的引擎是世界上首个专门为后轮驱动汽车设计的引擎,拥有一个3.5升排量的V6汽油引擎和一个相当于4.5升排量的电动马达。丰田表示,这个相当于4.5升排量的电动马达具有极佳的经济性,能源耗费大约相当于2升的一般汽油引擎,折算为燃油大概是每升汽油可行驶约14.2公里。

  丰田预计2006年将在日本本土销售1800辆雷克萨斯GS450h,在全球销售5700辆。丰田同时还准备在今年秋季新的汽油引擎上市后,推出雷克萨斯旗舰车LS的混合动力版本。

  作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厂商,丰田称它将承担混合动力汽车引擎的一半成本,从而降低其售价,使原本边缘化的混合动力车能够进入汽车市场主流,最终实现批量化生产。即使如此,混合动力车仍然不便宜,消费者需要多付出至少数千美元。雷克萨斯GS450h混合动力车在日本销售的起价是57950美元。而同一款车的3.5升汽油动力车型的售价仅为44310美元,4.3升汽油动力版本也只需要53690美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