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副总:CIVIC会成为中级车市场的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1:53  新浪汽车

  2006年3月20日,东风本田CIVIC下线,以下为东风本田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在CIVIC下线发布会现场讲话实录。

  尊敬的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能与大家相聚在北京,谢谢你们的光临和支持。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提升竞争力、构筑面向未来的企业基础,东风Honda实施了两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举措,这就是以2月26日我们在武汉举行庆典仪式为标志的东风本田12万辆乘用车项目建成投产以及今天在此我们共同见证的发表会表明畅销全球的中级车全新CIVIC在中国的投放。今天的成功发表离不开多方面的协同努力,Honda研究开发人员在前七代CIVIC以及拥有1,600万客户的基础上,开发出集当代“安全、节能、环保、动力”等汽车先进技术于一体的全新一代CIVIC轿车。时尚动感靓丽的外观、科技未来感的内饰和仪表盘设计、可发出2.0L的动力和1.5L的油耗的全新1.8L i-VTEC高性能发动机、达到EURO IV超低排放性能和洋溢魅力的驾驶性能,使全新CIVIC在北美一上市就取得空前的市场效应,并获得北美《Motor Trend》杂志2006年度车型。

  根据中国市场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按照不同的配置,东风Honda将投放CIVIC三种类别六款车型,它们是CIVIC EXI AT/MT、VTI AT/MT和VIS-S AT/MT。

  为了迎接全新CIVIC在中国的顺利投产,东风Honda从2005年元月开始启动12万辆能扩建设。工程项目包括新(扩)建冲压、焊装、合成树脂、涂装、总装、发动机及研究开发中心、售后服务培训中心等。历经短短12个月,东风Honda 12万辆乘用车项目快速建成投产。伴随东风Honda的产能扩张,在产品国产化技术开发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按照QCD的要求,大力推进以车身、发动机和底盘零部件为主的本土化,东风Honda现有国内供应商数量已经达到150家。我们有能力通过领先的生产技术和高素质的供应商,生产出高品质的汽车产品。

  在销售方面,我们和经销商团队共同立足于“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致力于通过最好的产品和最优质的服务来努力提高用户满意度。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东风Honda的销售和服务品牌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2005年CR-V的销量比前年提高了150%,实现销售26,244辆的业绩,增长幅度超过了SUV市场平均增速的十倍。SUV市场占有率达到13%,连续两年获得CCTV SUV年度车型。

  东风HONDA从2006年开始由东风Honda网络独自承担自产产品全部的销售责任。

  在销售网络的建设方面,目前我们已经建成开业80家销售服务店,2006年底将发展到140家。在扩充销售网络的时候,我们将根据市场规模和客户第一的基本原则来选建,即根据市场容量、销售目标和售后服务的需要扩大和发展,以建立起一个能够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的销售网络。2006年我们将在销售店全面贯彻实施东风本田销售和服务管理流程,导入4S+A的新功能,实现对客户的“一站式”的服务。力争2007年东风Honda的SSI和CSI在行业中达到第一。

  随着全新CIVIC的投放,我们的产品线得以丰富和强化,仅依靠单一CR-V车型角逐竞争的状态将一去不复返。以此为启端,今后,为满足市场的需要,我们会在后续车型导入和网络建设与强化方面作出新的安排,不断提升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向着今年CIVIC 5万辆销售目标和将来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快速而稳健前行。

  “瞬间倾心 ·恒久钟情”

  “你我手相牵,你我心向前”

  我相信在在座各位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照下,来自东风Honda的全新一代CIVIC一定会有出色的市场表现,成为中级车市场持续畅销的典范车型。

  谢谢大家!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