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证实吉利马来西亚项目本月获准重新上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1:52  新京报

  去年年底因当地政策限制而被迫搁浅的吉利马来西亚汽车项目,在本月获得了批准将重新上马。这一消息得到了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证实。

  去年5月底,吉利汽车与马来西亚IGC集团签署了在当地合作建厂的协议,享受“进口关税全免,前5年免70%企业税”的优惠。业界当时认为,这是吉利汽车乃至自主品牌轿车在海外建厂的一次成功案例。

  但是到了去年11月底,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赵杰对外透露,吉利在海外的首个组装厂项目由于马来西亚当地政府的政策壁垒而暂时搁浅。马来西亚政府要求,新进入的汽车品牌,在当地生产组装汽车不能在马来西亚当地销售,必须100%出口。此后,国家商务部就此事要求吉利方面提交一份报告,并计划同马来西亚政府进行交涉。

  到了本月,马来西亚方面终于作出了“让步”。吉利有关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称,吉利被允许在马来西亚组装生产汽车,但只有20%的汽车能在马来西亚销售,其他的必须出口外销。“这离我们此前的预期相差太大。”据了解,吉利方面对此并不太满意。按照该公司计划,马来西亚生产的轿车希望大部分在当地销售,并出口到周边国家。(记者何醒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