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推出便民举措 驾照法培考试可随到随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7:40  京华时报

  滚动式法培考试开始试点 驾照法培考试可随到随考

  本报讯(记者 刘薇) 今天起,新丰考试场成为本市首家施行滚动式驾照法培考试的试点,学员可以在预约考试的当天“随到随考”。记者了解到,这是市交管局车管所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措施。

  据了解,按照驾校以前的规定,每天进行法培考试的场次和时间都是固定的,超过考试时间15分钟仍未进考场的学员,当天不允许参加考试,只能再重新预约考试时间。这样一方面会经常出现考试设备闲置的情况,另一方面也不方便学员预约考试时间。而滚动式考试使学员可以在预约好考试的当天随到随考,方便学员安排时间。与此同时,还能提高考试设备的使用效率。

  记者通过丰台区政府网站了解到,新丰考试场有100台考试专用电脑,按原来的规定,一天只能进行4场考试,最多400人应考。实行滚动式法培考试后没有了固定场次,预计每天参加考试的人数可增加到700至800人。

  此外,新丰考试场还建成了本市首个使用指纹识别系统的法培考场。学员进入考场后任意选择一台电脑,将手指放在指纹识别器上,电脑便可以确定考试学员的身份。

  业内人士透露说,滚动式法培考试的题库跟以往的略有不同,相比而言难度更大一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