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卡车撞公交6死20伤 肇事司机已被拘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0:29  新京报
广州卡车撞公交6死20伤肇事司机已被拘留(图)

  16日,广州发生一起卡车与公交车相撞特大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20人受伤。图为在立交桥的转弯处的事发现场。

  为该市十余年来最惨烈公交车事故

  本报讯 综合《南方都市报》《新快报》报道3月16日,广州下塘西路的高架桥路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伤员全部没有生命危险,两名泥头车(装运泥沙的卡车)司机已经被警方拘留。据称,这是广州市十余年来涉及公交车的最大事故。

  六遇难乘客均靠窗坐

  当日下午4时许,广州安迅达散体物料运输公司一辆满载泥沙的自卸泥头车,由南往北行至下塘西高架桥转弯路段时因超载失控越过中心双实线侧翻,与迎面驶来的一辆由北向南的864路公交车相撞,泥头车上的泥沙倾倒入公交车车厢内,这造成靠窗的5男1女共6名乘客身亡。紧跟公交车后面的一辆小车刹车不及追尾碰撞公交车。事发后,救护车和消防车纷纷赶到现场进行营救。

  事故中,泥头车司机未受伤,公交车司机受轻伤。公交车受伤乘客分别被送往多家医院救治。至6时30分左右,现场基本得到清理,交通也得到恢复。

  全市散体物料运输公司停运整顿

  事故发生后,广州市副市长甘新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并要求:卫生部门要尽最大努力做好抢救伤员工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死者的善后工作和家属、伤员的安抚工作;迅速组织力量,加强对泥头车的整顿,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随后,广东省有关领导分别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查明事故原因,并将情况通报省卫生厅。据了解,昨晚广州市市容环卫部门根据紧急会议精神,收回广州安迅达散体物料运输有限公司建筑垃圾准运证,并对全市所有散体物料运输公司停运整顿。

  据悉,目前,所有伤者均无生命危险,他们的医药费用暂由新穗公司垫付,而肇事的两名泥头车驾驶员已经被警方拘留。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