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保险专题 > 正文

一夜间小区汽车遭涂鸦 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09:58 法制晚报

一夜间小区汽车遭涂鸦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图)

一位车主无奈地站在被“涂鸦”的汽车前 摄/记者 于佳

  车主用抹布蘸热水擦车 物业:保安费里不包括停车费 保险公司:不在理赔范围内

  大兴区清和园小区内 三幢楼前近30辆汽车车身上被喷涂上手腕粗的彩痕———

  本报讯 “怎么被涂成这样儿啊,这可是我刚买了一个月的新车啊!”望着自己被涂得乱七八糟的新车,张先生一脸苦相。今晨6时许,大兴区旧宫清和园小区内近30辆汽车的车
主发现,一夜之间爱车惨遭“涂鸦”。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涂车辆的车身很多部位都被喷涂上了一条条手腕粗细的彩痕,而且大都是没有规则的图案。据记者观察,11号楼楼前的所有车辆无一幸免,加上12号楼和9号楼前的部分被喷车辆,共有近30辆停在小区内的车辆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彩车”。

  “我正在家中睡懒觉呢,楼下有人嚷嚷好多汽车被喷漆了,我这才跑下来看。”该小区11号楼的一位业主说,“我下楼一看都傻了,好几十辆车,车身上全被涂上彩道了!”

  “实在是太缺德了!”一辆被“涂鸦”汽车的车主张先生说。上午8时,张先生拿着抹布蘸着热水开始冲着爱车一通猛擦,终于擦下去一部分彩痕。“要是万一擦不掉,这全车喷漆得花多少钱啊?”张先生有些郁闷地说。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遭“涂鸦”的车辆中有几辆车的牌照已经被喷涂物遮挡住。“我得赶紧擦掉,要不然开车出去要被交警罚款的!”一位业主一边擦着牌照一边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涂鸦事件”在清和园小区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大约1年前,有一位业主就因为爱车被喷漆而将汽车堵在小区大门口停了好久。此后,个别车辆被涂的事又发生过几次,但像这次这种大规模“涂鸦”的事还是头一回发生。

  “虽然我们小区停车不收费,但我们是交着

物业费和保安费的啊!”李先生表示,他要和其他车主跟物业讨个说法。

  记者询问了清和园小区内的几名保安,他们说车子被喷漆的事他们并不清楚,而且昨夜也不是他们值班。

  物业态度

  保安费不针对停车管理

  北京德茂物业有限公司红星楼物业站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物业公司一般只负责房屋的维修等问题,业主在小区内停车是不用交费的,因此他们只能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

  对于每年60元的保安费,刘先生表示,这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收取的。“保安费所针对的是小区内的综合治安管理,并不包括小区停车管理的费用。”刘先生说。

  律师说法

  物业公司应承担部分责任

  亿嘉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表示,既然小区业主交纳物业费和保安费,保安人员就有义务看护这些车辆,因为这是属于业主的财产之一。即使业主与物业没有在合同中明确约定车辆管理的义务,物业公司也应承担一定的损害赔偿责任。

  保险公司

  观点人为恶意破坏不赔付

  北京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车辆保险所针对的是碰撞、倾覆等状况,人为恶意破坏并不属于保险理赔范围之内。像这种因“涂鸦”受损的车辆,即使投保全险也不能得到赔付。(王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