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城八区内老旧小区机动车看管率要达到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09:3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卢国强 通讯员 关玺华) 昨天下午,本市10家专业停车管理公司和100家物业公司、大型商场、批发市场负责人被请到市公安局“规范社区停车管理防范涉车案件”观摩会现场,洽谈社区引进机动车管理事宜。警方负责人表示,今年城八区内的老旧小区机动车看管率要达到老旧小区总数的50%。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处长苗林说,本市在社区中引入专业停车管理开始于2004年。由于夜间机动车集中停放,而大部分社区存在看管不严等情况,导致机动车被砸撬、被盗案件高发。警方引入针对性很强的专业公司进行夜间看管后,2005年本市机动车被盗案件10年来首次出现下降,特别是推广了机动车停车管理的社区,下降幅度达7.7%。截至目前,全市实施机动车停车管理的社区达181个,固定停车泊位73万个,看车力量达到4.7万人。截至3月13日,今年全市盗窃机动车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25%。

  苗林告诉记者,今年警方将加大城区内老旧小区机动车停车管理,使机动车看管率达到老旧小区总数的50%。特别是对高发案地区,要求机动车必须集中看管,看管率要达到60%。根据目前发生的涉车案件,邻近三环、四环无人看管区域为易发地区,夜间特别是前半夜发案最多。警方已确定防范涉车案件的3种重点地区,分别为管理尚不规范的新建小区、不封闭的老旧小区和城区内的拆迁地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