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专访:东风雪铁龙领导诠释价格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22:0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专访:东风雪铁龙领导诠释价格体系

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部长艾亚柯先生

  2006年3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凯旋创新技术鉴赏会上,东风雪铁龙动用了重量级的技术专家和资深产品分析人员,重点展示和介绍了当今汽车前沿创新技术在凯旋上的运用,并令人信服地印证了其高科技轿车的定位。会上,东风雪铁龙正式公布了凯旋的预订价格:据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袁纲介绍,凯旋上市将包括旗舰型及尊贵型的自动档和手动档共三款产品,其中旗舰型预订价为20.88万元,尊贵型自动档和手动档分别为19.28万元和17.98万元。

  凯旋价格一出,业界哗然,对于这样一款装备众多只有高级车才有的高级配置的中级车,价格竟然在所有中级车价位之下。3月18日晚,新浪汽车带着众多问题采访了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部长艾亚柯先生,请他为我们解开凯旋的众多疑惑。

  问:凯旋现在可以接受预订了吗?

  艾亚柯部长:预订从上次2月18日凯旋亮相就开始了,到现在,凯旋已经被预订了7600多台的订单。我们希望今天公布价格之后,这7600多台订单能够转化成真正的订单。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定购这款车。

  问:今天公布了这款车的价格,性价比是非常非常高。

  艾亚柯部长:我们希望把价格订得非常恰当,不过我们的竞争对手也很厉害,我们永远不要低估我们的竞争对手。

  问:06年有一个什么样的产销量计划呢?

  艾亚柯部长:对全年的生产的产量预计是5万辆。为什么是这个数字呢,是基于对我们竞争车型的分析,例如马自达6啊,帕萨特啊,他们的全年的量大概就是5万台。当然我们期望和他们的销量一样,而我们更希望比他们卖的更好。如果销售的更好,我们会考虑追加产量。

  问:凯旋是2006年东风雪铁龙在中国投放的第一款车,那么它的投放对东风雪铁龙对国内的战略有何影响?

  艾亚柯部长:凯旋的投放当然会对东风雪铁龙的战略有所影响,作为凯旋来讲,是M2级的第一款车型。对于雪铁龙来讲,在欧洲投放M2级的车都是司空见惯的,但是对于在中国来讲,确是第一次。在世界上来讲,雪铁龙是产品档次齐全的一个品牌。在中国未来几年,雪铁龙也会逐步将全系列车型完善起来。

  问:在2006年以前,雪铁龙在中国投放的车型是以富康,爱丽舍,赛纳,毕加索为主打的2.0L以下的车型。那么此次凯旋的发布,会不会意味这雪铁龙要逐步向2.0L以上排量的中级车进行过渡呢?

  艾亚柯部长:雪铁龙在中国的战略确实在往中高级车发展,但是并不意味着雪铁龙会放弃中低级车这块空间,我们会往全系列的车型来发展。将来中国会像其他国家一样,会变成全系列发展的一个市场。

  问:凯旋脱胎于C4平台,但是在引进中国时候针对中国市场作出了很多,尤其是外形方面的改进,能不能谈谈在中法设计师共同研发这款车时候的一些细节呢?

  艾亚柯部长:首先要强调一点的是,凯旋是全新的一款车。在雪铁龙全球的市场也是一款新车型。这款车的研发用了3年的时间,这款独特的车。但是你说的也很有道理,它确实具有C4的一些元素,但是它还应用了C5、C6的很多技术。对于PSA集团启用这款车的意义主要从两方面考虑:第一就是使用这个平台造这样一款车,可以使车的款式更加多样化。同时这样做的一个目的就是这样做可以将成本控制的很低,另外通过这样的平台战略,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利益,因为车可以卖的更便宜。这里还是要强调一下,凯旋使用的是一个加长的平台,就像下午的介绍一样,他是真正的一款M2级的车型。

  问:对于下午公布的价格,我们非常震惊,请问厂家对于定价是如何考虑的?

  艾亚柯部长:定价我们主要考虑的是两方面的因素:第一就是我们制造这款车所需要的成本,另外就是我们市场上消费者能够接受的一个价位。我们今天公布的价格主要是基于我们工业生产设备,以及研发的成本通过十多年来长时期的成熟,所以我们的成本降低了,另外刚才所介绍的共用平台的做法也降低了成本,凯旋在研发的3年过程中,就力争将价格做的很有竞争力而努力。我们的旗舰版和尊贵版手动档的价差是29000元,其中13000元是手动档和自动档的价差,另外的16000元就是其他旗舰版独有的装备的价差,也就是自动转向氙气大灯等配置的价差。

  问:下午德博莱先生讲到凯旋在竞争对手是马6和帕萨特,但是我们注意到在介绍凯旋的时候,分别使用了马6,NF御翔,蒙迪欧,雅阁,帕萨特,还有锐志来进行对比。您怎么看待凯旋的竞争对手这个问题呢?

  艾亚柯部长:凯旋在竞争对手主要是马6和帕萨特,因为它们的外部造型,它们的目标用户,它们的配置来讲是最接近的。

  新浪汽车:谢谢艾亚柯部长回答我们的问题。

  艾亚柯部长:不客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