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捷掀起原创自主品牌的“精品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7:29  新浪汽车

  由华晨汽车历时三年,以欧洲汽车技术为标准打造的自主品牌精品家轿典范——骏捷,3月18日以XX万元的“国民车惊喜价”上市。业内专家指出,骏捷上市的最大意义不在于华晨成功杀入家轿市场、不在于中级家轿多了一款价格“杀手”、也不在于引发谁是“更适合中国家庭的第一款轿车”之争,而在于骏捷品质方面的革命性跨越使自主品牌轿车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品质代言人”,它将改写自主品牌长期以来在技术与品质上只能“望洋兴叹”的历史,为中国民族汽车业一圆20年前提出的“高起点、高品质、专业化、大批量”的夙愿注入了更加充足的底气。

  造就“品质优”的精品家轿

  近年来,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在国内外市场可谓春风得意:国内乘用车市场,自主品牌2005年以近30%的份额与国外品牌、合资品牌“三分天下”;海外市场,不仅在中东、北非、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连战连捷,向欧美等经济发达地区出口也有了实质性的突破,但是,技术不足、品质粗糙等问题一直深深困扰着自主品牌从“做宽”到“做深”、“做高”的飞跃。

  为了打破国人对自主品牌固有的印象,华晨充分发挥企业的集团优势,在产品设计、生产、质检等多个领域和环节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合作,确保骏捷的“国际级品质”。在造型设计方面,和意大利宾西法尼亚公司合作,确保骏捷整车造型符合国际潮流,造型动感时尚;整车设计方面,华晨联合具备世界超一流跑车设计经验的德国保时捷公司为骏捷进行底盘技术调校,实现稳定性、耐用性、动力性、舒适性的完美结合;零部件采购方面,骏捷的关键零部件全部由国际知名供应商提供,同时实施供应商同步工程,供应商早期就参与到设计开发工作中,确保了零部件的质量。

  此外,华晨还通过最严格的检测环节,使骏捷各方面品质条条过硬,不留死角。华晨从德国CUBING公司引进零部件检测设备,从德国SCHENCK公司引进整车末端检测线,确保骏捷在各个环节都符合国际质量管理标准。

  正是在品质方面精益求精的努力,使骏捷具备了同级车难以比拟的品质竞争力。经过MIRA公司的专业安全测试,骏捷已经在各方面完全超过了国家安全标准。

  造就“买得起”的精品家轿

  如此高质量的骏捷精品家轿,如果用现在的市场价值来定位,它应该定位在中级轿车的20万元左右。但是,以现在中国的平均消费水平来看,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这个价位仍是一个难题。在骏捷下线后,价格仍是全国消费者关心的重中之重,骏捷能否能真正成为老百姓买得起的精品车,能否改写“好货不便宜”的车市俗律?“XX万元”,一个具有震撼力的价格,骏捷真正创造了“精品低价”的神话,华晨更为中国人打造了10万元买B级车的超值生活方式。

  骏捷打响了品质革命第一枪,使自主品牌在2006年这个“自主创新年”重塑品质形象的方向更加明晰。骏捷上市了,华晨希望以其高品质、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精品形象在强手如林的市场竞争中树起一面“一路有我”的独特旗帜。随着更多自主品牌自主创新向纵深发展,在品质方面不断取得突破,终将撑起民族汽车工业自主品牌的大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