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淘汰万辆出租和公交车以控制机动车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记者 于立霄) 北京市政府今年将增加控制机动车污染的投资,在重点路段设置尾气自动遥测系统,全天候检测机动车排放情况,严重超标车辆将依法处罚,并准备更新淘汰八千辆出租车和二千辆公交车。这是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裴成虎十六日在实施第十二阶段控制大气污染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裴成虎还表示,一直承担北京市燃气供应任务的北京炼焦化学厂将于七月一日停产。今年环保部门将注重源头污染防治和生态破坏,在控制污染物排放增量的同时,消减污染物排放存量,实施环境准入体系。有关部门将颁布和制定《大气污染综合排放标准》、《低硫煤及制品》、《锅炉污染综合排放标准》等一系列环保标准,严格环境准入,限值污染物。

  在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上,裴成虎列出了时间表:十月低完成一千四百台每小时二十吨以下燃煤锅炉的改造,北京五大燃煤电厂锅炉脱硫设施年底前全部投入正常运行,同时还要做好首钢搬迁的各项污染防治,十二月底前再消纳卢沟桥地区一百万吨钢渣。

  裴成虎称,环保部门还将强化环境监督管理,对污染严重的单位将严格控制或暂停审批新建、改建和扩建项目,对擅自开工或者未经验收即擅自投产的建设项目,将责令其停建或停产。

  裴成虎强调,北京到了举办绿色奥运的关键之年,环保部门所采取的一系列措都是为了实现北京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百分之六十五的目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环保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