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交警整治沪杭甬高速 乱变车道将被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8:31  都市快报

  胡乱变车道者,将享受如下待遇

  后面警车喊话前头警车提醒

  高速公路可不是放羊的地方,由着大车小车客车货车乱窜!全国最繁忙的沪杭甬高速八车道,从今天开始,交警要帮着大家来守规矩。

  说句难听的,要是不听“牧羊人”的吆喝,这鞭子可就会甩过来———如果你的车不走规定的车道,将受到200元以下的罚款,甚至被交警带离高速公路。

  谈到这次行车秩序整顿,你不妨找找3月7日的快报第11版,那天的标题是《见缝插针换车道极度凶险,连续变更车道险上加险》,下面还有三个大大的感叹号。放这么多感叹号可是有根据的:沪杭甬八车道高速公路自去年底开通以来,已发生534起交通事故,造成83人伤亡。这条占全省高速总里程18%的公路,死亡事故却占到了全省高速总量的40%以上!

  高速公路变宽了,好多人就把这当成了自己的家,想开多快就开多快。从快报的报道里搜索一下,就会发现八车道上出过飙车王,每小时开到200多公里,能上F1赛场。现在呢,又变成了想怎么开就怎么开,按规定,一二车道可通行小型车辆及客车,三四车道给速度较慢的货车使用,但实际上有15%的货车占用了一二车道。有45%的车辆不按规定道路行驶,使得八车道高速的通行出现混乱。

  昨天晚上,高速交警透露,将在沪杭甬全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30多辆警车从今天开始,在沪杭甬全线24小时巡逻,除电子警察、6F监控设备发挥全天候监视功能外,交警还会带上数码摄像机,牢牢盯住违法车辆。

  交警一旦发现大型车辆进入小型车道,一辆警车将在后面跟随喊话,另一辆警车则在违法车辆前方用电子显示屏提醒车辆,让它回到自己的车道。如果不配合交警,将被带至高速公路服务区或出口处处罚。

  高速交警部门表示,将通过这样的整治,把沪杭甬高速公路的全年事故下降30%以上。

  快报今天特意刊登高速八车道行车示意图,请大家再多看一眼。高速公路单向路面从左向右数分别为一、二、三、四车道(如图所示)。限制车道速度和车型:在第一车道禁止大客车、货车通行,二车道禁止货车通行,并限制快慢车变更车道,在一定区域范围内禁止车辆在二三车道间变更。

  最后再唠叨一下,在一车道上,时速不能超过120公里,在四车道上,时速不能低于60公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