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增添新颜色 奇瑞再打色彩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6:21  新浪汽车

  据了解,借着日前瑞虎2.4AT上市之机,奇瑞推出了两种全新的瑞虎车身色——金杏黄和碧海蓝。奇瑞方面表示,此次推出的两种新颜色将会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车身颜色的个性化需求,同样也将丰富瑞虎产品的色系。

  一直以来,作为NCV(New Concept Vehicle)新概念轿车代表作的瑞虎主打时尚个性牌,无论是产品设计、性能配置还是瑞虎营造的文化氛围都是瞄准了时尚个性消费者,因此在车身色彩的选择上多以时尚流行的色彩为主,像目前市面上见得比较多的奇瑞白、太空银、狂野绿、尊爵蓝和赭石红等,都给人现代而不失休闲的感觉,这些摩登的色调同样也能给人一种生活的愉悦感。瑞虎此次推出金杏黄和碧海蓝,从色彩感观上讲给人的视觉冲击感更强烈,进一步凸显了瑞虎产品时尚个性化的一面。

  目前,瑞虎加上刚推出的2.4AT共有5款车型,涵盖2.4L、2.0L、手动、自动不同型号,价格在11.11万~13.98万元之间。在3月底,瑞虎还将有1.6L型号的两款新车型上市。可以说,如今瑞虎的产品线已经比较成熟和完善,每种型号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将都拥有不错的发展前景,那么此次推出两种新车身颜色,无疑是想在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上再做文章。

  调查显示,在各大汽车品牌的外观、性能、配置日趋于同质化的市场环境下,汽车色彩作为消费者选择、购买的关键因素之一,正日益凸显其重要性。消费者在确定欲购品牌、车型、配置、价位等项目后,首先考虑的恐怕就是汽车色彩了,尤其女性购车者。女性购车者在购车时对车辆外观和颜色的重视程度远高于男性购车者。据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汽车“外观颜色”在女性购车的潜意识中已被提升至仅次于“性能价格比”之后第二重要的位置,远高于“售后服务”、“油耗”、“配置”。与此同时,分析结果显示,在家庭购车决策中,女性的影响力已超过40%。可见,私车已经取代公车而成为消费主流的今天,色彩对于购车决策是多么重要。

  在国外,因色彩导致的汽车销售价差可多达300美元。而在国内,汽车色彩这一卖点也在迅速走红,当初奇瑞QQ正是在色彩上的大胆,贴上时尚一族的标签,销势一路看涨。中国汽车工程协会研究员、副秘书长韩镭曾表示,“当中国的汽车市场持续增长的时候,庞大的消费群体已经成了主宰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的重要因素。在汽车外形日趋同化的今天,颜色已经成为区别轿车造型的关键因素之一。”而中国流行色协会最新一期的调查报告显示,不同的消费层次对色彩选择有较大影响。在未来10年,色彩将成为汽车的新卖点。

  此次,奇瑞在瑞虎成熟产品线基础上力打“色彩”牌,这将是继奇瑞QQ之后在色彩营销方面的又一次尝试,而对于瑞虎这个时尚车型来说,无疑将进一步增添其个性化的魅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