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与出租公司承诺 旅客打车挨宰找机场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 昨天,首都机场与16家出租汽车公司签订“诚信经营”倡议,并联合承诺:如果旅客坐车挨宰,机场将先行赔付。

  倡议要求出租车司机须携带营运资格证件和服务监督卡,并按最佳路线行驶,不绕行,不议价。市运管局出租处副处长马燕杰说,这16家出租公司拥有约4500辆出租车,约占本市出租车总量的70%。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刚说,今后,凡在机场调度站乘坐调派出租车的旅客,如发现司机多收费、用假发票或有其他欺诈行为可向调度站投诉。投诉时,旅客应持打车发票或其他有效凭证。投诉一旦查实,机场将先行赔付。如果多收费的比例超过应收费的15%,机场将全额赔偿车费。

  机场发布

  出港行李将被实时监控

  昨天,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刚发布消息,为减少行李漏运、错运和丢失事件,机场今年将在国际出港流程中率先使用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实时监控每件行李的位置和每架航班的装载情况。

  航站楼九月直通停车楼

  昨天,首都机场方面透露,为方便旅客出行和缓解交通压力,本月底,2号航站楼2层和停车楼2层之间开始搭建通道,预计9月竣工。

  航站楼增“一键通”电话

  昨天,机场两座航站楼新增了36部“一键通”问讯电话。旅客按一个键就能接通各航空公司的问讯处。

  本报记者王一波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